焦點新聞

預防兒童癌症 獅子會入校宣導

波新聞─辜士陞/嘉義

台灣兒童癌症罹患數字逐年攀升,國際獅子會300-D1區今年以「We Serve」為服務主題,今(19)日上午前往嘉義市僑平國小宣導兒童癌症防治,邀請專家說明癌症初期病癥,鼓勵小朋友做好自我健康檢查。

虎尾若瑟醫院護理長陳美蓉在演講中指出,小朋友們可以從「燒紅大腫痛神視輕白」9字訣來發現身體的特殊狀況,有不明發燒、腫痛或者體重遽然減輕等奇怪現象,都應該趕緊跟父母師長講,早一點檢查就能早一點預防。事實上,兒童癌後療癒率遠高於成人。

根據衛福部資料,台灣17歲以下人口罹癌數字從每年500餘人,逐年以15%至20%的比率上升,已經是青少年人口第四大死因,癌症前3名分別為白血病、腦瘤、淋巴組織瘤。陳美蓉教導小朋友,洗澡時要學會觸摸自己的脖子、腋下或者鼠蹊部,有不明腫塊就要跟父母講。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兆榮是婦產科名醫,兒童癌症防治宣導委員會主席盧彥里則是藥師,兩人昨天率雲嘉南地區獅友到僑平國小宣導,並帶來禮物,以有獎徵答、健康操等方式,將預防兒童癌症的知識灌輸小朋友們。

僑平國小校長何憲昌說,趕在放寒假前最後一天,要求小朋友學會醫療常識,也要回家跟爸爸媽媽說明,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才能更好的學習知識,擁有健康的未來。

圖:預防兒童癌症  獅子會入校宣導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