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人妻首次回婆家過年 網熱議「這地方」超有年味!

人妻首次回婆家過年 網熱議「這地方」超有年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每逢農曆年節「該去哪過年」,這個問題常常是新婚夫婦之間爭論的問題之一,不過也有網友近期在論壇上分享自己其實很期待在夫家過年,引發網友熱議,討論到最後竟然發現家樂福賣場才是最有年味的地方。

網友近期在論壇上分享過年年味,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近期在論壇上分享過年年味,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在現今的台灣,大年初一去誰家吃飯,這個問題在第一次過新年的新婚夫妻間,常演變成一個造成爭執的問題,許多新婚夫妻因此在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農曆新年反目冷戰,近日在Dcard-結婚版就有網友因為原生家庭的過年氣氛淡薄,反而非常期望在丈夫家一起過年的感覺,而引發網友的討論。

在文中該網友夢想中的過新年形式包含打麻將、放煙火、眾人熱鬧聚餐、去家樂福搬年貨、趁採購偷嘗日本進口的巧克力等,許多網友則紛紛表示「不得不說家樂福這種量販店真的很有過年的感覺」、「結婚真的是兩個家庭的事,不是兩個人的事」「有好的婆家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期待趕快回娘家當一坨會呼吸的肉QQ」有不少人都回應說過年到像家樂福這樣的大賣場,看到人山人海與賣場門口的年貨陳設,反而是現在社會中最有過年的感覺的地方,一定要趁年節促銷的時候大肆採購一番。

24小時營業的賣場加上促銷活動,逐漸成為購買年貨的另一項選擇。(圖/網路擷取)
24小時營業的賣場加上促銷活動,逐漸成為購買年貨的另一項選擇。(圖/網路擷取)

現在社會由於時空背景不同,許多習俗都已不合時宜,因此傳統年節的氣氛也越來越淡薄,例如回娘家這件事,其實一年365天隨時都可以回去探望父母,還有採買年貨除了年貨大街、傳統市場外,因應越來越忙碌的現代人,24小時營業的大賣場如家樂福,加上年節商品與促銷活動,也逐漸成為大家過年選購年貨時的另一項首選。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