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蔥」滿勝算「銀」向幸福  三星蔥蒜銀柳節好吃好玩又有趣

「蔥」滿勝算「銀」向幸福  三星蔥蒜銀柳節好吃好玩又有趣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2022「三星青蔥銀柳節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15日在三星鄉熱鬧登場,每個攤位前都湧現人潮,今年活動內容十分豐富,有精彩在地藝文團隊演出、好玩的農遊趣體驗活動,更有最具在地特色的銀柳、青蔥及柑橘等農產特賣,好吃好玩又有趣,開心品嚐美味青蔥、買銀柳、暢遊三星大同深度旅遊及體驗。

開幕儀式由精彩扯鈴活動揭開序幕,隨後由與會來賓們,一同手持新鮮青蔥,種植於銀柳編織花器內為活動拉開序幕,接著表揚62位優秀的模範及績優農民,其中林立偉參加2021全國有機茶TAGs分類分級評鑑競賽榮獲翠蛙選及金蛙選及110年宜蘭有機茶評鑑競賽榮獲有機茶王頭銜,還有其他優秀農友辛勤敬業從事各產業均出類拔萃,成績斐然,足堪農民楷模。

▲青蔥銀柳節活動現場,展出銀柳插花藝術。(圖/江志明攝)

三星地區農會表示,三星鄉地理環境和氣候獨特,加上農民專注產業經營,讓三星農產品在市場獨占鰲頭,三星青蔥口感細緻軟嫩,入口蔥香濃郁,有產銷履歷驗證是溫馨圍爐最好年菜;銀柳粒粒飽滿、圓潤,芽鱗色澤艷紅,是歡樂喜慶年節的最佳花藝,黃澄澄的桶柑及茂谷柑,汁多甜中帶酸風味獨特,亦是新年最佳應景伴手水果,為了提供安全、健康又安心的農產品讓消費者食用,農會積極推廣有機、產銷履歷等農產品,目前產銷履歷驗證面積達261公頃,品項包括青蔥、上將梨、柑桔、茶、水稻等農作物,今年特別選在農曆年前舉辦青蔥銀柳節、更貼近銀柳產期,方便民眾選購。

▲活動現場銷售在地青蔥及銀柳等農特產品,吸引民眾選購。(圖/江志明攝)

活動現場有超過40攤的「農民市集」、「有機專區」、「青農蔬果」以及運用三星蔥結合在地食材特色料理—家政班美食攤位,同時安排三星大同鄉在地藝術文化展演,邀請當地社區表演團體及街頭藝人精湛演出,讓遊客一飽眼福,另外還有有趣好玩農遊趣體驗活動,結合三星大同鄉「紅柴林」、「天送埤」及「玉蘭」三大休閒農業區,推出A、B、C三款體驗券套餐,每款體驗券都有不同的遊程規劃,現場有「Fun星遊農創」之園區接駁車,可免費搭乘到休閒農業區遊玩並體會三星大同之美。

三星鄉公所也加碼1000份1公斤裝「宜蘭嚴選三星米」大放送,民眾只要至服務台購買200元消費劵,就贈送1公斤裝三星米一包,消費劵可至現場青蔥文化館、美食小吃或農特產等攤位消費兌換。

▲三星青蔥銀柳節15日開幕,現場湧現大量人潮,活動氣氛熱絡。(圖/江志明攝)

青蔥銀柳節15及16日連續兩天,在三星地區農會青蔥文化館及星中路舉行,想要將最在地、最安全優質的青蔥、銀柳、有機茶、桶柑、茂谷、三星米、高冷蔬菜等產品帶回家,可要保握最後一天的機會,詳細資訊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2022三星青蔥銀柳節網址:https://www.sunshin.org.tw/2022cat-tail/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