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春節連假何處去?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陪您過新年

春節連假何處去?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陪您過新年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境人氣景點之一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2022春節不打烊,要陪著大家過新年!春節連假遊程可以納入規畫參考,趁著年節喜氣,入園暢遊,享受充滿今昔林業元素的知性之旅。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曾是太平山木材集散地,保存完整的林業文化景觀,包含重要的林業設施遺跡如貯木池、運材軌道設施、退役蒸汽機車頭、卸木平台等林業生產設施,承載著老一輩羅東人的回憶與對林業深厚的在地情感。

偌大的園區內,已有多棟舊有房舍整修成為特色林業展示館,並導入民間企業活力提供輕食、紀念品、木創產品、飲茶及書香氣息。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春節期間竹林車站遊客中心不打烊,每日8:00~17:00提供遊客各項諮詢服務,初一開始有提供輕食及文創商品的義美吉盛開市營業,初二有知音文創所經營的「木育森林館」加入營業,初六則有可散步、喝茶、看書的「日光山森林茶書苑」,都是適合親子共遊兼具知識與感性的休憩空間。

林業展示館於初二至初六開放參觀,各館每日提供兩場定時定點導覽解說。開幕未久的「林鐵館」展示二台修復後的蒸汽火車及柴油機關車外,更有多項互動設施介紹太平山林業鐵路及蒸汽機車的科普知識。「林場Kids扣屋」是探索自然及國產材的熱門親子場域,限3-12歲兒童,採總量管制入場,欲體驗的遊客記得先預約。

初二至初六的13:00-13:50在遊客服務中心竹林車站前特別安排「春遊林場」活動,透過解說人員述說林場歷史文化與生態環境,搭配有徵答互動贈送小禮品;同一期間每日中午12:30在竹林車站播放「森林大戲院~野望陪你過好年」生態影片,活動免費,採現場報名,每場次可容納10-15名,影片介紹請詳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FB。

此外,園區戶外北側的藝文廣場區,將由不同表演團體在春節連假輪番上演,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體驗。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林業文化園區FB粉絲團,或撥(03)954-5114-219洽詢竹林車站遊客服務中心。

羅東處提醒民眾,新冠疫情期間,園區仍維持單一出入口,進入園區請配戴口罩,展示館舍內請配合實聯制、酒精消毒及量測額溫等防疫措施。

更多山林旅遊及生態保育訊息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處理網站https://luodong.forest.gov.tw/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