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2022過年換新鈔1/24開始 財政部籲:零接觸ATM優先

2022過年換新鈔1/24開始 財政部籲:零接觸ATM優先

新鈔

2022過年換新鈔1/24開始 財政部籲:零接觸ATM優先

文/蔡雨俐

根據中央銀行的公告,今年發放新鈔的日期為 111 年 1 月 24 日(周一)起到 1 月 28 日(周五)止,一共 5 個營業日。財政部所轄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及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等7家公股銀行,計371家分行經中央銀行指定為兌鈔地點,國庫署強調,公股銀行自動提款機(ATM)都會補足鈔券,請民眾優先利用ATM領新鈔。

兌換的限額為,壹佰圓券每人限兌 100 張,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

1.「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

民眾如有兌換新鈔的需求,可以透過「111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查詢有開放兌換新鈔的銀行或郵局分行名稱。千萬記得事先查詢離家近的銀行是否有提供兌換新鈔的服務,別撲空城了。

新鈔
圖/中央銀行
新鈔
圖/中央銀行

 

2.Google Map查詢分行名稱、地點

民眾也可以利用央行推出的Google Map版本的「111 年度春節前 8 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查詢換鈔位置。操作方式與Gooogel Map相同,只要點擊附近想兌換新鈔的銀行或郵局,即可出現名稱及地址。

新鈔
圖/中央銀行

 

 

 

資料轉載網址:

下週起8大公股銀兌春節新鈔 財部籲:零接觸ATM優先!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中央銀行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西堤群聚未落幕,已添3起不明感染源

大腸直腸癌連登10大癌症之首 醫籲及早篩檢及早治療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