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年薪百萬不容易?「這些行業」也許有機會

年薪百萬不容易?「這些行業」也許有機會

許多上班族都將「年薪百萬」當作職涯目標,然而除了科技業等相對高薪的產業之外,不少行業都還有一段差距。日前有民眾分享,自己目前在非科技業當小主管,月薪只有6萬元,即使加上年終仍不到百萬,好奇詢問「非科技業的七年級生薪資多少」引發熱議,並有內行網友分享「這些行業」也有機會年薪百萬。

近日有民眾在PTT平台發文表示,身邊從事科技業、醫療業的朋友,年薪都有百萬,但非科技業的一般上班族,就沒有這樣的水準,自己目前也在非科技業當小主管,月薪只有6萬元,加上年終也距離百萬有段差距,感嘆「同樣是七年級的,只有混成這樣,應該算是過得很不好的吧」,並詢問「大家平均薪資是多少」?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分享,「非科技業,年薪大概就70-90萬」、「79年,不到百萬+1」、「抱歉不到百萬,甚至月薪不到四萬」、「年薪約70,拖累大家的平均」、「我7年紀,月薪只有5萬,拉低水準了」。

另有內行網友指出,這些行業也有機會年薪百萬,「金融業官股銀行待個幾年也有百萬」、「房產、高級業務、水電土木師傅,一堆笑而不語」、「銀行業基層年薪破百很多」、「銀行啊也是百萬起跳」、「律師,年收扣成本後兩百五到三百」。

人力銀行表示,即將迎來年後轉職潮,許多上班族已超前部署開始備戰,除了上網爬文多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面試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