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球瘋搶NFT 虛擬偶像搶搭熱潮!

全球瘋搶NFT 虛擬偶像搶搭熱潮!

(引新聞/綜合報導)搭載著虛擬貨幣的浪潮,NFT(非同質化代幣)在全球掀起搶購風。2021年3 月網路化名Beeple的集錦作品「每天:最初的5000天」(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以6900萬美元價格售出,讓NFT這個名詞迅速在全球引爆。

圖/擎天網路科技提供

NFT(non-fungible token)是一種加密收藏品,透過區塊鏈技術的認証,可確保收藏品的限量或唯一性,透過NFT可確保收藏品的真實性與可追溯性,證明它的價值。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以一首「GO NFT」上架到NFT平台,創下90萬元(約新台幣2506萬元)的驚人紀錄,也引爆了亞洲的虛擬市場。繼黃明志之後,亞洲天王周杰倫也不落人後,以限量潮牌「Phanta Bear」進軍NFT市場,現交易額已突破14億台幣,也讓周董從亞洲天王升格為區塊鏈天王。

隨著NFT的爆紅,各領域的經濟鏈產生,從天王級歌手到台灣鹽酥雞都爭相搶進NFT市場,不只如此,現在更有台灣虛擬Vtuber也順應潮流,發行一款全球只限量乙張的新年賀圖來跟粉絲們宣告進軍NFT。

擁有千人訂閱數的台灣Vtbuer「碧兒Ch」在2022年發行了第一張NFT「World premiere」Taiwan Vtuber 「Bill Ch」 2022 HAPPY NEW YEAR Greeting card,售價1顆乙太幣,經紀製作公司表示:「會設定1顆乙太幣的售價,除了因為這張賀圖是全球唯一,除了在Opensea上販售外,不會再有其它任何用途,就是一張唯一的絕版限量圖,更多的是一個象徵性的意義,一個時代潮流的紀念價值,未來會再推行更多的NFT讓粉絲們也感受元宇宙的魅力。」

圖/比爾數位科技提供

「碧兒Ch」的經紀人更提到:「元宇宙的議題不斷的延伸,對應更多元化的經濟體系及未來,在視覺的感受上,傳統的youtuber已經不足以滿足元宇宙的概念。預計在2022年上半年「碧兒Ch」將導入全3D互動式補捉技術進行直播,相信為給粉絲及觀眾們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熱門新聞:緊跟杰倫熊和零九貓!逆向操作的「土豪蕉」竟顛覆網友想像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