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本女生公認的好皮膚怎麼來?體內從裡到外進行美膚大作戰

日本女生公認的好皮膚怎麼來?體內從裡到外進行美膚大作戰

(引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的頂尖日系保養品牌約有80%來自日本,滿街的保養品、藥妝店充斥在日本的大街小巷,而隨著美容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也讓日本生技專家有更多更真實有效的極致美顏保養文獻及方法,其中又以由日本醫學學會會長山田一夫和藥學博士塚本大介所提出的「美顏美體肌活方法」最受推崇,也就是先從由內而外的體內有效皮膚美容營養品補充,再從外而內給皮膚精華養分補給,是最有效的肌活理論,內外並進來保養皮膚的觀念,在日本被視為最首要。然而,日系皮膚美容營養品和護膚保養品種類琳瑯滿目,到底要如何挑選是對年輕化皮膚最有效的呢?

圖/日本萊思株式会社提供

首先,在「由裡而外」的部分,日本的皮膚美容營養品大多以膠原蛋白為大宗,雖並非絕對,但如何挑選也要看產品的劑型和成分。劑型上,飲品跟果凍為了讓口感可以更好,幾乎都有添加長期飲用對健康有害的額外化學添加劑,而膠囊型的有效成分含量又太低,因此顆粒微小的粉末型,才容易讓人體吸收,且可以選擇天然無添加的劑型,避免長時間飲用這些有害健康的化學添加物。

成分方面,即便產品名稱多是以膠原蛋白所構成的添加組合,但裡頭的全成分配方也相當重要,目前在台灣常見到的美容飲品有玻尿酸添加的膠原蛋白飲品、燕窩飲等,不過這些其實都有一定風險,像是玻尿酸添加的膠原蛋白飲品雖然簡單便利,但孕婦、哺乳媽媽、孩童、肝腎功能異常者、服用抗凝血劑者、癌症患者來說,都應該避免;而燕窩飲若是來源不明、無法保證品質與清潔度,鳥糞裡的硝酸菌可能會化解後變成危害身體健康的亞硝酸鹽。

不僅如此,這些口服膠原蛋白食品更可能根本成分屬於「無效膠原蛋白」,也就是吃進去就被消化,不會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能夠有效被人體吸收、到達皮膚轉換形成膠原蛋白的營養素才是關鍵。而NMN因可轉變成NAD+,其隨著年紀增長會逐漸流失,就會逐漸影響汰舊換新機能,且加上NAD+吃下肚後也無法直接作用,需藉由補充NMN後,由身體自行再轉換成NAD+,才有辦法利用。

不過,光補充NMN對肌膚保養來說依然不夠,由外而內為肌膚表面補充精華營養更是相當重要,在日本皮膚科醫學界首被推崇的有效的成分有胎盤、EGF、富勒烯3種,胎盤素因含有豐富的胺基酸、玻尿酸、膠原蛋白、礦物質、維他命等美肌成分,而且分子非常小容易被皮膚所吸收,在日本被大多數人用來抗皺、抗斑、肌膚緊緻為目的使用;EGF方面,只需極微量即能強烈刺激細胞生長,使皮膚各組成份保持最佳生理狀態;富勒烯有著「自由基清道夫」的稱號,且相較於維他命C,富勒烯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更耐光與安定,抗氧化能力更是維他命C的172倍。

但要特別注意台灣市場上的NMN產品,容易有三種狀況,第一是「違規標示」,產品包裝成分標示可能完全沒有「β-菸醯胺單核苷酸」或「NMN」,但卻以NMN作為產品名稱,引誘消費者誤以為含有NMN的成分;再來是以花椰菜酪梨、毛豆充當NMN,雖然天然的花椰菜酪梨、毛豆等含有微量的NMN,但花椰菜萃取物不能代表裡面有NMN,若含有NMN須標示於產品成分上;最後,菸鹼醯胺(B3)並非NMN,菸鹼醯胺是β-菸醯胺單核苷酸(NMN)的前驅物,與NMN完全不同,但常被隱喻是NMN的原料由來,也因為學名相似卻被刻意誤導為菸鹼醯胺就是β-菸醯胺單核苷酸(NMN)。

而2020年日本生技大廠萊思株式會社的研發團隊,在日本醫學學會會長山田一夫和藥學博士塚本大介領軍下,成功開發出內外兼具、有系統且獨家的日式美肌肌活保養產品,包含日本製造原裝進口的「NMN潤肌女王膠原蛋白粉」,由天然生啤酒酵母發酵,獨家日本專利製程的β-菸醯胺單核苷酸(NMN)保留最高活性,是台灣真正合法有效的β-菸醯胺單核苷酸(NMN)搭配由鮭魚鼻軟骨粹取的蛋白聚糖、神經醯胺,與均衡維生素A、B、C、D3、E;內服之後,皮膚表皮再以包含胎盤、EGF、富勒烯成分,並容易被肌膚吸收的「光密肌胎盤精華液」,長期藉此由內而外、再由外向內來進行保養,就能輕鬆擁有日本女孩那樣Q彈水嫩又氣色好的亮麗肌膚!

熱門新聞:今本土一口氣新增12例 境外移入+58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