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想要體驗與偶像拍戲嗎?日劇/日影臨演(エキストラ)經驗分享!

想要體驗與偶像拍戲嗎?日劇/日影臨演(エキストラ)經驗分享!

*原文由日本娛樂觀星台授權使用,作者:Shinon

看過這麼多日劇/日影,有沒有想過親身體驗拍攝呢?外國人在日本當演員是不容易的,但其實免費臨演外國人也可以去參與,這次就分享一些小編去當臨演的經驗吧!

小編其實只有去過兩次,第一次還是2013年沉迷《一吻定情》的時候,當時剛好在拍攝期間去日本旅行就報名看看。而且那時候日語還不太好,就寫電郵問staff我的日語程度不要緊嗎,對方很友善的回覆沒問題,事實上去過就知道只要會聽懂日語就可以,通常都是安排你行行走走,不會有説台詞的戲份。

去過當臨演就會體驗到當演員真的不是那麼容易,不只是演技,而是拍攝真的是很長時間的勞動。一場簡單的戲也可能要重複試位和從不同角度拍攝很多次,當年我在原宿街頭拍攝男二的阿金跟女主角琴子求婚的戲份(是的,我衝著男主角古川雄輝去但那場根本沒有他… 報名當臨演時也要有這種心理準備) ,山田裕貴在街上大喊「請跟我結婚」,洪亮的聲線響遍整條街,在重複了很多很多次後他的聲音都有點沙啞了還是要大喊,就算不是粉絲也看到有點心痛。最後我在那個小公園站了6,7小時,而且在成品的畫面上完全沒有看到自己,所以當臨演還真是很考驗對作品跟演員的愛。

第二次則是新鮮滾熱辣最近的經驗,朋友因為收到小道消息某位喜歡起司蛋糕的M先生(有在追看我們的貼文應該會猜到吧)出演的電影在招臨演,所以我們就跑去報名了!由於電影拍攝內容不能透露,所以只好等上映後再跟大家分享!唯一可以說的是我們拿到了好位置,M先生進場時就在旁邊站了好一陣子,而我們也放棄了矜持,盡情地欣賞御本人的國寶級美顔和身材。要注意當臨演時向演員搭話、揮手、要求握手都是禁止的,再興奮都要忍住!

還有一點是疫情下的變化,其實自從疫情後已少了很多公開招募臨演的劇組。這次參與時在拍攝前會詢問你體溫,也會叮囑你每天要早晚量體溫,入場前再量一次和噴酒精,基本上口罩要戴好,只有「本番」(正式拍攝)時才摘下口罩,一拍完就所有人都戴上,連演員也不例外。

最後最後,辛苦拍攝了一整天,雖然沒有任何工資,但通常會送一些印有作品名字的小禮物,像本子、原子筆等等,Anita小編還在拍《圖書館戰爭》拿過寫著圖書館守則的手幅。 如果是長時間或深夜拍攝也有便當,最近這次更拿到一盒豆皮壽司(回去搜了一下還是在六本木的店感覺很高級)

追星除了看偶像閃亮亮的一面,看到他們認真工作,體驗到他們的辛苦後會更加覺得要好好支持!對當臨演有興趣的話可以在網絡搜「エキストラ」就會找到各種招募資訊喔!

熱門新聞:跟著日劇《在名建築裡吃午餐》走訪東京及橫濱隱藏景點及咖啡廳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