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本疫情加劇 沖繩確診倍數激增逾600例

日本疫情加劇 沖繩確診倍數激增逾600例

(陳樂珊/綜合報導)日本疫情再次來警報!沖繩縣於5日公佈,新增確診達到600人左右,這也是沖繩繼去年8月28日以來,單日確診再度突破600人。沖繩縣政府表示,目前已進入第6波疫情,正在考慮向中央申請啟動「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圖/日本疫情再次來警報!沖繩縣於(5日)公佈新增確診達到600人左右,這也是沖繩繼去年8月28日以來,單日確診再度突破600人。擷取自PEXELS

據《NHK》報導指出,沖繩縣近日確診病例飆升,本月2日新增51例,3日新增130例,4日新增病例則達到了225例,呈現了倍數成長而5日上午再度新增623例,是前一天的2.5倍,這也是沖繩自去年8月28日以來,時隔4個月但日新增600例以上的確診案例。

據瞭解,沖繩縣內病毒株正持續置換為Omicron變異株;沖繩縣政府今天將舉行醫療專家與經濟相關團體與會的會議,聽取相關人士對未來防疫對策的意見。日本政府正以本週內讓沖繩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為方向進行協調。

此外,根據日本TBS電視台自行統計報導,日本全境今天新增確診病例是繼2021年9月26日的2136例以來,單日再逾2000例。

熱門新聞:春節連假「零」負擔 大口吃肉不囤積的機能巧克力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