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縣布新附幼孩童化腐朽神奇 舊儲物間變身展覽廳

嘉縣布新附幼孩童化腐朽神奇 舊儲物間變身展覽廳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縣布新國小舊警衛室塵封多年,逐漸成為堆放雜物的儲物間,學校為配合幼兒自主發展的課程,提供給幼兒園活化空間利用,讓校園閒置空間再現第二春,(5)日舉行剪綵開幕並展覽2天。布新附幼小朋友在老師的引導下展現創意,創作了包含繪畫、編織、繪本創作等多樣作品,小朋友跟老師在整理分享的歷程裡提到,這麼多的作品好想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於是開啟了他們自主規畫展覽會的歷程。


圖/嘉義縣布新國小附設幼兒園孩童化腐朽神奇將舊儲物間變身展覽廳。記者黃昭博翻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小朋友們尋找校園空間時無意間發現校門口的閒置舊警衛室是很好的展覽地點,於是孩子們一起製作了海報,寫下想要展覽作品的想法與計畫,立即獲得校長盧柏全的支持,協助孩童打造讓更多人看到他們作品的夢想,著手整理舊警衛室,重新粉刷整理舊警衛室,活化校園閒置空間。

圖/嘉義縣布新國小附設幼兒園孩童化腐朽神奇將舊儲物間變身展覽廳。記者黃昭博翻攝

這群可愛的小朋友為了想要邀請家長與親友到場參觀,除了自己設計邀請卡並親手到郵筒進行投遞寄出外,還繪製了海報,在全校進行宣傳。此外,這些小朋友還進行了意見箱的設置,自己規劃了參觀動線並黏貼參觀動線,繪製參觀動線圖。基於尊重孩子的意願,老師還協助幼兒園的孩子將創作的繪畫印製成了明信片,將會在展覽會上販賣,小朋友說想買更多的顏料來進行繪畫的創作。

圖/嘉義縣布新國小附設幼兒園孩童化腐朽神奇將舊儲物間變身展覽廳。記者黃昭博翻攝

盧柏全校長表示,當孩子們表達他們的意願時,作為師長必須責無旁貸為這群有想法有行動力的孩子創造機會,相信這樣的一個以幼兒自主的開放性課程活動,對孩子來說,會是個很棒的學習經驗,在未來也會是一個美好的回憶。盧校長更表示,為了讓大家能了解布新附幼小朋友們的用心,老師們還將孩子們的創作歷程製作成影片,並掃描成QR code標示在會場各個角落裡,讓參觀的家長與來賓們都能使用手機進行掃描觀看,將會是個很棒的學習成果體驗。

幼兒園家長表示,非常喜歡這樣靈活的課程,感動學校的用心,還特地幫孩子的繪畫作品進行裱框,甚至還為孩子完成印製明信片的想法,覺得學校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另有家長表示很感動,在這樣的地方,還可以看到學校幫孩子規劃這麼精緻像咖啡廳一樣的展覽。亦有家長表示,這些孩子的作品多元又豐富,編織的作品讓人覺得好驚艷。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