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無黨一身輕 佛系投入桃園市議員選舉

無黨一身輕 佛系投入桃園市議員選舉

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桃園黨部主委,陸軍官校59期畢業、45歲升任少將的退伍將軍余北辰,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加入36年的國民黨。

余北辰去年的最後一天在臉書聲明正式退黨,2022走自己的路。余北辰表示,其實9月就送出退黨申請,被桃園市黨部主委慰留,如今人事已非真的到了離開的時候,壓垮我們最後一根稻草的是,11月初有不理性的網友嗆聲、家人生命受到威脅時,居然黨內同志沒有一個人對我們釋出關懷,然而邱主委也辭退黨部主委,留在國民黨儼然成為深藍的阻礙。

余北辰指出,國民黨忘記反共,把反共用講越模糊,讓國軍不知道為何而戰,身為國軍的一份子,難忘105年退伍時離開軍中的情懷,脫掉軍服沒有被任何政黨牽絆,強調仍沒有背叛國家、沒有背棄中華民國。

過去余北辰上綠營節目,批評國民黨,就已經引來國民黨支持者罵聲,深覺被黨冷落,也對黨的組織改革、黨的路線表達質疑,認為九二共識要先冷凍、中常委的選舉不能全台大換票,要按照區域選出來,都是踩到國民黨的地雷。

至於,退黨後為什麼要支持林靜儀,余北辰說,退黨後接到林靜儀本人來電關心,要穩定心志、堅持下去;去年6月太太擔心打AZ會有後遺症、不敢打,當時太太聽了林靜儀親自解說才放心打針;這次支持林靜儀是朋友該做的事情。

余北辰強調,雖然對國民黨失望,但絕對不會加入民進黨,從不算命、也不預測,活在當下做好本分,時間到了夢想就會達成。外界關心余北辰要選市長還是議員,余北辰沒有把話說死,只說小孩不穿大鞋,繼續努力、築夢踏實。

無黨一身輕的余北辰透露未來動向,目前戶籍在桃園市桃園區,往以無黨籍投入該區市議員選舉的可能性最高,未來不會掃街拜票、也不會掛看板,走佛系全空戰,方向若是正確自然會吸引年輕族群,選舉掃街會打擾到鄰居,所以要改變做法,志在參選當選隨緣,當選就服務鄉里落,選就活得自在。

余北辰細數和國民黨結緣是在3年前,身為當時桃園黃復興黨部的幹部,為韓國瑜輔選,但不是韓粉。余北辰仍對國民黨感性表示,國民黨還是大有可為,只要把反共的招牌拿回來,想想國父當年怎麼革命,繼續堅持民主陣容,君子分手不出惡言、祝黨運昌隆。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