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松露季開跑!價值30萬元的台灣史上最大顆黑松露 三月底前限量供應饕客

松露季開跑!價值30萬元的台灣史上最大顆黑松露 三月底前限量供應饕客

(引新聞/綜合報導)歐洲人將松露與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屬於高貴食材之一,松露價格一直高居榜首,為全世界最頂級的食材,越大顆越稀少,價格自然也越高;再者,世界松露市場是一個完全自由的市場,沒有人為的交易守則和對價格的規定,一切只受產地、成色、年景和市場的供求情況決定,因此每年的價格波動都相當大。而如今,台灣歷史上最大顆、重達900公克,且賣價超過30萬台幣的黑松露,現身在「三二行館」,在1~3月的黑松露季將推出限量的黑松露套餐,滿足饕客們的口腹之慾!

圖/台灣歷史上最大顆、重達900公克,且賣價超過30萬台幣的黑松露,現身在「三二行館」。三二行館提供

此顆巨型黑松露,是在黑松露主要產區、且專產世界品質最高黑松露的法國佩里哥(Périgord)土壤中發現,一被挖出後,就立即送往當地拍賣市場,而全世界的買家也都虎視眈眈這顆近年來出現的最大松露,經過一番激烈競標後,最終由台灣的三二行館擊敗所有對手得標,且得標後立即以空運送至台灣,以最快的速度出現在饕客眼前。

圖/此顆巨型黑松露,是在黑松露主要產區、且專產世界品質最高黑松露的法國佩里哥(Périgord)土壤中發現。三二行館提供

三二行館主廚陳溫仁(Jimmy),在台灣耕耘松露市場十餘年,也堅持只選用法國佩里哥黑松露,因為它的香味最濃郁、細緻,美味指數最高,沒有其他黑松露可以和它競爭,被譽為「黑鑽中的極品」。新鮮的松露收到手後,每天隨著水分的蒸發,松露的重量也會慢慢減少,需放在冰箱中以8°C冷藏;此外,也會加入生米共同保存,除了有乾燥松露的作用以外,同時也讓米粒吸收松露的香氣,再用來製作三二行館最招牌的松露燉飯,讓米飯中自然飄散出松露的高雅蕈菇香,滋味更添風雅獨特。

每年的晚秋至冬季是黑松露的收穫時節,通常顏色越深、品質越好,頂級黑松露色黑如墨、紋路清晰,且味道纖細,有較重的大地氣息。挑選出的佩里哥成熟黑松露,色澤深黑,切開卻有大理石一般細膩優美的花紋,香氣非常濃郁,常帶有麝香、濕地、蕈菇、濕稻草等氣味,不過黑松露獨特的氣味很難形容,只聞過一次就會終生難忘。

此外,其口感也很特別,好的松露生食會有一種難以比擬的脆爽口感,而且帶有些許甜味,因為生長條件苛刻,主要產於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加上土壤需為弱鹼性的石灰土,所以每年全世界產量非常稀少。不過饕客們仍願意付高價購買黑松露,佩里哥更是最美味松露的代名詞,價格自然相當昂貴,堪比黃金,從12月到隔年3月,整個法國的松露市場都會彌漫著佩里哥黑松露的獨特香氣。

圖/頂級黑松露色黑如墨、紋路清晰,且味道纖細,有較重的大地氣息。三二行館提供

而三二行館每年在1月至3月的黑松露季,也成了美食老饕的聚集地,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就能賣出近千客的黑松露套餐,在全台灣其他餐廳,絕對無人能出其右。加上目前全世界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仍未趨緩,出國旅遊成為奢望,也讓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以在台灣本地大啖美食做為療癒的小確幸;只要到三二行館,就能享受與法國同步的美味人生,滿足您挑剔的味蕾,更可以想見今年三二行館的黑松露盛宴,絕對熱鬧可期!

熱門新聞:驚!台北西華飯店宣布熄燈 32年歷史將在2/15日畫下句號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