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平台統計「2021年終排行榜」 日韓劇冠軍分別由這兩作品奪得

影音平台統計「2021年終排行榜」 日韓劇冠軍分別由這兩作品奪得

(陳昱均/綜合報導)今天(1日)是2022年的第一天,代表全新的開始,而今年也有不少強檔作品即將陸續登場,其中線上影音平台遠傳friDay影音,先前就統計出平台上電影、綜藝、動漫、日劇、日影、韓劇、韓影等七大類別的「2021年終排行榜」,並邀請到臉書最熱鬧、優質、資深的日韓、影視社團團主來為粉絲們分析各類排行榜的意義或分享心得。回顧整個2021年,friDay影音發現不僅是全年收視總人口大增7成,線上付費會員也飆增1.7倍,戲劇類收視人次更首度超越電影大幅成長翻倍;此外,為了因應新冠疫情打亂全球各大影業規劃,好萊塢強檔電影紛紛推遲上映的現象,friDay影音加強主打每月推出獨家日、韓劇的方針也獲得了台灣觀眾們以數字給予的肯定。

圖/遠傳friDay影音先前統計出平台上電影、綜藝、動漫、日劇、日影、韓劇、韓影等七大類別的「2021年終排行榜」,來獲知去年度最受用戶喜愛的作品有哪些。friDay影音提供

以目前國人普遍最愛的日、韓劇領域來說,相較於2020年的friDay影音韓劇排行榜TOP10,2021年十大韓劇的觀看總次數便比去年增加了逾1.55倍,成長幅度頗為驚人,2021年韓劇類榜單由收視人數創下平台歷史新高的《哲仁王后》奪下冠軍,比去年排行首位的《浪漫醫生金師傅2》觀看次數還高出1.5倍。臉書粉絲團「韓國的筆記」次長對此點評表示,朝鮮宮廷穿越喜劇《哲仁王后》是2021新年起的最大黑馬,「本劇最推的就是由申慧善飾演女體男魂的王妃『金昭容』一角,因為性格粗俗直爽反而成為宮鬥心計的清流,韓國2021年推出的古裝劇比例與近年相比算是相對地高,但《哲仁王后》可算是當中最令人樂開懷的經典之作」。

圖/2021韓劇排行榜。friDay影音提供

韓劇類年度排行榜的二三名,則分別是人氣男星李帝勳主演的熱血復仇劇《模範計程車》,以及由文佳煐、車銀優與黃寅燁主演的高顏值校園浪漫喜劇《女神降臨》,榜單的前十名中有七部都是獨家韓劇,顯示出friDay影音在各戲劇類型上都努力爭取獨家好戲的精準眼光,亦收到了劇迷們的支持與喜愛。其中位居第八名、台灣全網獨家與韓國同日更新的《現正分手中》,上線不滿一個月便衝進十大榜單,不僅帶動friDay影音11月新用戶暴風成長10%,首兩集的收視人次更達到了以往獨家跟播作品逾3倍以上,寫下平台戲劇新紀錄的同時也令人更加期待後續的熱度與觀看流量。

圖/2021韓影排行榜。friDay影音提供

而在日劇排行榜的部份,在最齊全的片單、卡司加持之下,friDay影音今年的日劇觀看次數也成長了3成之多。2021年日劇TOP10的前三名分別是「國民老婆」新垣結衣的《月薪嬌妻特別篇》、深受文青型觀眾喜愛的松隆子《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以及綾瀨遙搭配高橋一生主演的交換靈魂懸疑劇《天國與地獄》,春季檔青春群像劇《喜劇開場》、高人氣IP續作《東大特訓班2》也緊追在後分列四五名。

圖/2021日劇排行榜。friDay影音提供

friDay影音此項前十榜單內總計有五部獨家日劇,其中只有《派遣女醫X》第七季是唯一衝進榜內的秋季檔日劇,除了體現出該劇之熱門,亦可看出日劇間的競爭激烈。臉書粉絲團「哈日劇」團主Kaoru對此點評表示,今年5月新垣結衣與星野源宣佈結婚,因戲結緣的他們連帶帶動了《月薪嬌妻》及特別篇的收視,許多人戲稱《月薪嬌妻》系列「根本是戀愛紀錄片」,奪下年度第一完全不意外,粉絲們也趁機重溫兩人在劇中的甜蜜互動,獻上最溫暖的祝福。

圖/2021日影排行榜。friDay影音提供

除此之外,friDay影音2021年的綜藝類觀看次數增加逾2.5倍,動漫類收視成長6成也都證明平台內容緊緊抓住了用戶的口味與偏好。綜藝類的榜首依然由長青人氣韓綜《Running Man》蟬聯寶座,第二名則是由國產明星寵物真人實境秀《極島冒險 溜浪玖壹壹》擊敗各家韓綜奪下榜眼;而friDay影音今年10月秉持「最強售後服務」理念購入跟播的《機智山村生活》,更以短短兩個月的統計期間強勢攻上第四名,韓國實境綜藝類的王牌製作人「羅PD」羅䁐錫,以及天王級主持人劉在錫都各有三部作品攻進前十名,今年最具話題性的實境男女配對節目《換乘戀愛》亦位列其中,反映出平台內容不僅限於日韓強檔,多樣化的題材均可滿足會員們的喜愛。

圖/2021綜藝排行榜。friDay影音提供

至於動漫類的前三名,則分別由《PUI PUI天竺鼠車車》《咒術迴戰》《進擊的巨人Final Season》包辦,四到十名中也可見到《鬼滅之刃》《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等超人氣經典IP,用戶不論各種分級尺度都可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作品觀看。

圖/2021動漫排行榜。friDay影音提供

熱門新聞:有影/禮儀成就不凡!《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帶領觀眾一探「金士曼」如何崛起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