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除濕機怎麼選?考量這4點

除濕機, 怎麼選, 選購, 推薦

除濕機怎麼選?考量這4點

文/傑髦道乂

台灣冬天雨不停,曾有人到下雪國家後,發現不下雪的台灣卻比零下氣溫的國家還冷!原來下雨濕冷的情況下,體感溫度會比乾冷更低。而台灣不像國外有零下溫度,許多人家中未必有全室暖氣,這時若有除濕機,或許你家也能更暖和一些。

除濕機品牌形形色色,要怎麼挑選才好呢?

  1. 看坪數

依經濟部能源局公佈,每1平方公尺(1坪=3.3平方公尺)每天除濕0.24公升,按照此公式,能找出「每日最大除濕量」。

若室內面積為10坪,每日最大除濕量=10×3.3×0.24=7.92(公升),只要選擇大於7.92公升以上(例如:8公升)容量的除濕機就可以滿足需求囉!

  1. 耗電量

除濕能力越強,耗電量當然也越大。此外,壓縮機式靠「冷」凝結水滴來除濕,因此耗電量較低;而除濕輪式使用加熱器的關係,耗電量較高,無論選擇哪一種機型,認明一級節能標章,肯定較省電。

  1. 考量噪音

除濕輪式除濕機比壓縮式除濕機小聲,因為壓縮機運轉時會產生低頻噪音,另外,美系品牌聲音較日系品牌機種聲音大。

  1. 其他

如果想要一台除濕機走天下,選擇有輪子的款式較方便移動,提高便利性。目前,也有許多主打乾衣功能、結合空氣清淨功能的除濕機,端看自己的預算做選擇!

 

參考資料:

除濕機選購指南

除濕機選購一次就買對, 挑選 8 要點不踩雷!

一年四季通用 挑選除濕機七大必知重點!熱銷除濕機推薦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衣服晾不乾?冬日乾衣技巧大揭秘!

· 外冷內暖!冬日穿搭2招保暖走天下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