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高雄台南桃園都是受益大戶 侯伯羨慕 柯P冷笑 | 政治

高雄台南桃園都是受益大戶 侯伯羨慕 柯P冷笑 | 政治

高雄市府要改建壽山動物園,台電以「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促協金)的名義補助8千萬元經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9日晚在臉書指出,台電今年編列「捐助政府機關」的共19億4673萬7千元,還有捐助給其他團體的促協金約4億8535萬4千元,總計24億3209萬1千元;其中,有7億4689萬4千元是捐給高雄市政府及高雄的人民團體,占總額的30.7%;其次是桃園市,占比17.3%。

聽聞高雄改建動物園有國營企業的補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高雄本事較大,新北比較笨,就要更認真、打拚,好好把事情做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冷笑以對。

至於藍營縣市,即使轄區內有火力發電廠、核能發電廠,得到台電的促協金補助也遠不及綠營縣市;江啟臣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只有收到3億5312萬1千元的捐助,高雄的金額是台中的2.12倍;新北(兩座核電廠)也僅有2億9877萬3千元,高雄則是新北的2.5倍。

來自高雄的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地方財政有《財劃法》規範,但國營事業對地方的補助,名目多(如睦鄰金、促協金等),規範模糊,急需法制化。

張其祿指出,現在國營事業對地方的補助,只需經過董事會同意就可以撥款,而董事大都是官派,就連上市的中鋼公司也有官派董事的問題;在官派董事的運作下,國庫支出就會出現「左手轉右手」的情形,過程缺乏審計標準,難怪有人戲稱現在的國營企業已經變成黨營企業。

張其祿指出,如果按對地方的衝擊,中火更大,但台中市拿到的促協金卻遠不及高雄市和桃園市;而且,去年台電的虧損累計已達646億元、截至去年11月負債總額也高達1.81兆元,在這種情況下還亂灑錢,更讓人無法接受。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