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英文:靜昶守護 罷昶難決戰中二

蔡英文:靜昶守護 罷昶難決戰中二

下個週六、明年1月9日就是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和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罷免投票日,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預測台北市中正萬華基本上沒有懸念要罷免很難,台中二選區則是空軍對陸軍。

蔡英文在臉書PO文「靜昶守護!終結惡鬥!」,黃暐瀚認為,重點不是守護林昶佐,而是守護林靜儀。

黃暐瀚直言,林昶佐罷免案的領銜人叫鄭大平,旁邊有一個好朋友鍾小平,因為鍾小平主推罷免案,國民黨很多議員沒有一起參與,當天投票率不會高,加上藍營內部也不團結,林昶佐自己仇恨值降低,要罷免很難。

黃暐瀚分析,12月18跟1月9號隔3個禮拜而已,在短短不到1個月要改變民意有點難,以台中的狀況,四大公投不同意大於同意,這點對林靜儀是有利的,第二個顏家的形象在過去這段期間包括阿公的菲籍看護、違建、買地、特權等當然對顏家會有傷,所以很多地方的人會觀望。

黃暐瀚進一步表示,以炒米粉事件為例,吃炒米粉後來又回去是沒事,可是會有寒蟬效應,很多原本想要公開挺顏寬恒的人他就縮了,所以這件事情會造成顏家在地方的經營受到挑戰。

顏家在地方的經營林靜儀是不可能比的過的,但是民進黨的空軍顏家其實也沒有辦法,黃暐瀚指出,所謂的藍媒綠媒那是一回事,當總統PO文說要挺林昶佐跟林靜儀的時候,臉書下面的分享按讚有多少,可以思考一下哪一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現在有總統的聲量?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