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山茶都「茶x音樂」打卡踩點 來「嘉」茶文化體驗

高山茶都「茶x音樂」打卡踩點 來「嘉」茶文化體驗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阿里山茶業為臺灣行家之選,由嘉義縣政府舉辦國內最大規模茶葉盛事「2021高山茶都‧嘉義」,目前正在嘉義縣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舉行,該活動已成為大朋友小朋友的最愛,不但品味茶香,還將茶文化和藝術做結合,設計了前所未有的茶文化新奇體驗,吸引大家爭相打卡,創造超高話題。

圖/高山茶都打卡踩點-「茶x音樂」山水光影翻玩茶文化體驗。嘉義縣政府提供

茶文化傳承已成為傳統美學的風雅體現,活動現場的「茶x音樂」場館將茶與山水藝術美學的結合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將茶文化融入雅緻山水藝術,更融入聽覺的獨特與視覺的空間體驗,場館邀請兩位藝術家盡情揮灑,「聲活美學」創辦人Jack(陳宏遠)老師從事聲音研究30餘年,他相信「茶」是天地能量的展現,在「茶x音樂」現場引進他所創立的「高場域 High Field」音響,以空靈悠遠的聲音搭配寬廣場域,達到藝術治療效果,吸引眾多網友前來朝聖。

圖/嘉義縣長翁章梁歡迎大家來茶文化體驗。嘉義縣政府提供

「茶x音樂」場館也有藝術家游宗穆老師的作品,他擅長以木頭作為創作媒材,受邀打造了作品「骨枝‧我」,作品的珍貴在於它所展現出來的藝術性及美感,每種木頭的顏色、紋理、味道、硬度都不同,善用不同木頭的特性,將材質做出獨一無二的結合,讓作品呈現最適當的表現,帶領觀展遊客探索內心的自我。

圖/高山茶都打卡踩點-「茶x音樂」山水光影翻玩茶文化體驗。嘉義縣政府提供

走進「茶x音樂」場館,木雕香氣四溢,令人心曠神怡,再加上場地內四處懸掛著隨風飄逸的潑墨山水布幕及光影流轉,茶香、木香與空靈悠揚的樂音,彷彿遠離喧囂,來到了幽靜山林,身心得到徹底沐浴一般的放鬆舒暢,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更多活動資訊請至【2021高山茶都・嘉義】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21chiayitea/)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