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四屆「鵝樂好食盒」 全台美味鵝肉飯評選冠軍出爐

第四屆「鵝樂好食盒」 全台美味鵝肉飯評選冠軍出爐

(引新聞/綜合報導)由中華民國養鵝協會主辦,第四屆「鵝樂好食盒」全台美味鵝肉飯評選,由網友及店家推薦40多家美味鵝肉飯店家,並選出TOP10角逐最終複賽評鑑;複賽活動由跨界評審組成包含名廚阿義師、旅遊與美食外景節目主持沈佳穎、部落客百傑美食類年度冠軍「熊喵大口吃垮全世界」的Rudy,以店家配送鵝肉便當型態進行盲測試吃評選,最終結果由台中「鵝樂香」獲得金牌獎、永和「呈信鵝肉」獲得銀牌獎、台北「詠樂鵝肉店」獲得銅牌獎,位在萬芳醫院附近的「三福傳統鵝肉店」則獲得最佳人氣獎。


圖/鵝樂香,404台中市北區陝西路119號。鵝樂好食趣、鵝樂香提供

台中「鵝樂香」用金頭腦煮的美味鵝肉飯奪金牌獎!

由現年32歲的李沛勳與童琬柔夫婦共同經營,過去是擔任高科技廠工程師,在結婚生子後,毅然地辭去科技廠的高薪,並且從故鄉雲林縣元長鄉尋找創業靈感,從零開始,每天清晨到高雄鵝肉店家學習經營、到市場學習剁鵝肉的技巧,並且結合工程師背景,在料理鵝肉過程精準的控制溫度、時間,每天以產地新鮮配送的鵝隻完成一道道令人讚賞的鵝肉美味;本次參賽的「滿盛鵝肉便當」以日式便當概念搭配雙主菜呈現,鹹水鵝肉鮮嫩口感搭上煙燻鵝肉的濃厚風味一次吃到兩種風格鵝肉,單價跟CP值成正比的狀態之下,更被評審團在盲測時一致以最高分入選,實至名歸。更多元開發鵝肉宅配市場,還有遠從香港指定團購切盤鵝肉,挑戰將台灣的鵝肉美味傳遞到國外市場的決心。


圖/呈信鵝肉中崙店,104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20號1樓。鵝樂好食趣、呈信鵝肉提供

永和名店「呈信鵝肉」最新「銷魂鵝肉飯」獲銀牌肯定!

曾被台灣知名美食評鑑家《胡天蘭》讚譽的「呈信鵝肉」,以嚴選95天至100天的現宰鵝肉進行料理,本次以新品『銷魂鵝肉飯』獲得銀牌獎,評審讚譽整體配色大膽,組合方式聰明且均衡,鵝肉以帶皮且切小塊的方式搭配,口感更顯滑順,本身鵝肉的鮮嫩程度也吃得出來,不只是好吃,更是好看!而新開幕的中崙店更被文青、網美鎖定為必朝聖的新美食景點之一,店內更有『特盛鵝肉飯』、『鵝腿飯』等不同鵝肉部位、份量,用高CP值的組合概念,大大滿足了愛好鵝肉的饕客們有更多的選擇。

圖/詠樂鵝肉店忠孝店,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03號。鵝樂好食趣、詠樂鵝肉店提供

銅牌獎「詠樂鵝肉店」搶攻台北東區美食戰場 饕客瘋跟隨!

2021進軍台北東區以純白風格搭配大面落地窗,被形容像咖啡店的鵝肉店,更是2018年第一屆的好吃鵝肉飯冠軍店家;以保留傳統鵝肉風味為主,以大片的鵝肉跟筍塊互相搭配譜出和諧的鮮嫩多汁口感,而搭配關山的白米軟糯又Q的口感,層次相當豐富,店家更推自製的甜辣醬、蒜蓉醬油,在吃鵝肉時也能變換口味,也是獲得評審一致讚賞。

還有最佳人氣獎的「三福傳統鵝肉」文山區美食,也是老饕們的口袋名單;評審推薦整體便當呈現的精緻度很完美,配菜的搭配也很有水準,鵝肉的鮮度有做足,是複賽當天整體蛋白質、蔬菜最均衡的作品,更是本次人氣投票最高店家。養鵝協會蔡瑞堂理事長表示,「鵝肉飯」型態商品以平價且高CP值的特色逐步打入消費者市場,今年的參與店家更看見新一代年輕人一起投入,讓鵝肉產業有更多無限的可能與創意思維。

「2022吼哩加倍鵝樂-鵝樂券」活動資訊:
活動期間:111年1月1日-111年1月31日
活動適用範圍:全台30家指定合作鵝肉店家
活動方式:至指定店家消費切盤鵝肉滿500元,即可獲得「鵝樂券」100元現金抵用券乙張。並且可上網登錄參加雙週抽獎活動,價值十萬元的好康禮雙週抽獎時間:第一階段抽獎:111年1月14日(五)截止:1月18日(二)公佈得獎名單。第二階段抽獎:111年1月31日(五)截止:2月7日(一)公佈得獎名單。

「2022吼哩加倍鵝樂-鵝樂券」全台指定合作店家請上:https://reurl.cc/Okx9j3

活動詳情請上粉絲專頁或line官方帳號了解。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