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元宇宙超夯!台灣企業重金打造原生虛擬VTuber

元宇宙超夯!台灣企業重金打造原生虛擬VTuber

(引新聞/綜合報導)2021下半年,全球瘋起一個新名詞,那就是「元宇宙」(英譯:Metaverse)。隨著VR、AR、MR、XR各式各樣越來越先進的虛擬技術,人類的科技應用更上層樓,現在更有人提出將現實生活結合到虛擬世界中,打造出所謂的「元宇宙」。在「元宇宙」的世界裡,每個人都能重建自己的外觀、樣貌、身材,更能創造自己的新身份,甚至還能購買土地、建造房屋、買賣藝術品等。

圖/比爾數位科技提供

而也有台灣企業看中了未來發展,趁勢推出台灣原生虛擬VTuber,希望能籍「元宇宙」議題,打響知名度。虛擬YouTuber(Virtual YouTuber,簡稱VTuber),又稱虛擬實況主,最早發起於2016年日本的首位VTuber絆愛,透過動態捕捉程式達成虛擬形象與真人結合的角色打響名氣,在日本地區頗具知名度。

比爾數位科技的鄭政群總經理也看中這塊市場,認為在「元宇宙」的議題下,VTuber的聲勢必然水漲船高,特別成立VTuber部門,並豪砸近千萬金額投資,誕生出旗下第一隻企業勢虛擬VTuber「碧兒」,開台不到一個月,「碧兒Ch」頻道訂閱人數已突破千人,也讓台灣虛擬VTuber界為之嘩然,鄭政群總經理說道:「要嘛就不要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圖/比爾數位科技提供

VTuber的誕生讓許多人把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畫上等號,這也讓很多的V粉憤憤不平,VTuber的靈魂是中之人,也就是在虛擬角色背後賦與角色生命的聲優,透過中之人跟虛擬角色的結合,才是完整的VTuber。

圖/比爾數位科技提供

鄭政群總經理表示,光是在應徵「碧兒」中之人的階段,就有超過百來位的聲優來面試,由此可見VTuber的市場也是相當搶手,隨著「碧兒」人氣的不斷飆升,預計明年將在軟硬體上再升級,技術層面上將超越日本現今的技術,相信會再給VTuber界投下一枚震撼彈。

圖/比爾數位科技提供

熱門新聞:肥胖、疲倦上身 原來竟是身體發炎惹的禍!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