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讀者投書】郭文貴金融投資風波未平 喜幣變幣枷鎖又起

【讀者投書】郭文貴金融投資風波未平 喜幣變幣枷鎖又起

陳文玫/資深媒體人

近期,中國流亡商人郭文貴為挽回其喜幣騙局崩盤在即的頹勢,竟然罔顧SEC和FBI等司法部門的禁令和監控,單方面宣佈將喜幣投資期限鎖定為三年。眾所周知,無論哪個國家,對於以霸王條款強迫他人進行商業交易的都認定為違法並追究法律責任。此次,文貴所謂鎖定喜幣投資期限,不但是徹頭徹尾的霸王條款,更將喜幣秒變成勒得投資者血本無歸的幣枷鎖。相信,隨著喜幣騙局真相不斷雷暴,投資者也該明白唯有舉報方能止損和解套的不辯道理。

圖/擷取自博訊新聞網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郭文貴第一次做局金融詐騙。據亞太新聞早前報道,2020年郭文貴就與前白宮顧問班農(Steve Banon)有關聯的媒體公司GTV捲入一場金融詐騙風波。有美國媒體披露,郭文貴與他的部分投資者陷入激烈的網絡紛爭。郭文貴的支持者甚至走上街頭與其批評者當面對質。

《華爾街日報》去年八月曾披露,與川普(Donald Trump)前政治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和郭文貴有關聯的GTV Media,去年春天通過私募融資三億多美元。該公司受到了美國聯邦調查局、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州政府的調查。

知情人士稱,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人員在聯系投資者進行面談,這些投資者正要求GTV Media或戰友之家退還資金,並對郭文貴及其同夥提起訴訟。

今年9月,根據法新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宣佈,三家中國逃亡富商郭文貴的公司因違規籌款,同意向美國市場監管機構支付5.39億美元罰款,據指三家公司從 5,000 多名投資者那裡籌集資金時違反了投資者保護法。

據悉,與郭文貴相關的三家媒體公司分別是:GTV Media Group,Saraca Media Group,以及 Voici of Guo Media Inc。法新社援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郭文貴的公司已從5000多名投資者那裡籌資約4.87億美元,但是,這些公司並未在 SEC 注冊這些證券。

然而,背負舉債、濫訴纏身並沒有阻擋郭文貴斂財的野心,今年初又急急忙忙推出喜幣,採取多種手段施騙,先是將喜幣硬生生提高300多倍,高利誘騙小螞蟻進圈入局。而後對外宣稱,「喜幣加密能力和未來的支付,以及未來跟美元的兌換,將創造歷史,是唯一一個有穩定幣、浮動的、現代化加密的金融平臺。」但卻在數十次爽約之後,為了固定投資款,不惜強行鎖幣三年,將「喜幣」上市之時所說的承諾拋諸腦後。

一入郭門深如海,涕淚橫流心滴血。由此,危機也正朝郭文貴襲來,而今,醒悟過來的戰友們投訴舉報和訴訟接二連三。自始而後,註定還會有更多人幡然醒悟,郭老欺自絕生路,前頭就是萬丈深淵。對喜幣躍躍欲試的投資者們,勿再信郭老欺的扯呼,三思謹記。

熱門新聞:電幻1號所2週年!台電串連新北耶誕城 10萬顆積木打造巨型風機打卡牆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