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前往離島的旅客注意!22日起報到免填健康聲明書

前往離島的旅客注意!22日起報到免填健康聲明書

(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即日起前往離島的旅客,於機場報到時,免填寫健康聲明書。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即日起前往離島的旅客,於機場報到時,免填寫健康聲明書。擷取自PEXEL

據報導,民航局表示,繼10月20日停止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5處有航班往來澎湖、金門與馬祖等離島的機場快篩站作業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決定,即日起,前往離島旅客,於機場報到時,無須再填寫健康聲明書。

民航局指出,從停止辦理快篩作業後,沒有搭機旅客,在「健康聲明書」,填寫有相關症狀。考量機場內,已經張貼相關公告,也派人宣傳,達到填寫「健康聲明書」的宣導功能。指揮中心評估後,同意旅客搭機前,可以不用填「健康聲明書」。

民航局也提醒搭機前往離島的旅客,如果有症狀,千萬不要搭機,應該儘速前往醫院,進行必要的採檢。

熱門新聞:Z世代社交新革命 來Omi APP尋找人與人的連結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