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跨年怎麼過最好?網友大推去這裡這樣過!

跨年怎麼過最好?網友大推去這裡這樣過!

(陳昱均/綜合報導)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各縣市的跨年演唱會、煙火等活動資訊與卡司紛紛出爐,你想好怎麼安排跨年活動了嗎?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跨年」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發現網友討論中,以「台北」跨年受到最多熱議,而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台北101的煙火,如有網友提問哪邊才是賞煙火最好的地點,當中就有民眾大推「台科大」,認為地點距離較遠、但整個101一清二楚,此回答也獲得許多認同,可以看出想要在台北跨年的人,都希望可以找個好角度,在年末好好欣賞101美麗的煙火,迎接嶄新的一年。

圖/對於跨年行程的安排,網友討論中以「台北」的跨年受到最多熱議,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台北101的煙火;此為情境照。擷取自PEXELS

討論度位居第二的「高雄」,則是因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而帶動相關話題,不少粉絲都表示會前往高雄與自己的偶像一同「告別2021、迎接2022」,享受跨年氣氛之餘,也能來場港都美食之旅;而同樣也十分具話題性的人氣跨年縣市「台中」,則是因其跨年演唱會卡司有玖壹壹、頑童MJ116等多組天團接力演出,而受到許多網友的期待。另外,「桃園」、「台南」、「新北」等縣市的跨年活動也請來了堅強的歌手陣容,令網友紛紛表示很想前往感受演唱會現場的氣氛。

圖/全台6大跨年縣市網路討論聲量排行。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根據網路調查,最熱門的跨年行程不外乎就是出門「看演唱會」,親臨現場感受跨年氛圍,而睽違12年重返台北舞台演唱的梁靜茹更是成為話題焦點,網友紛紛表示:「可以聽到現場唱上次新發的專輯,我一定去」、「我南部人,我要衝台北看了」,可見情歌天后的魅力。而看煙火迎接新年也是不少人的選擇,預計在淡江大橋辦理的煙火秀,由於是全台首見的「跨河煙火秀」也引起許多關注,煙火施放將持續1314秒,象徵「一生一世就愛你」的寓意,也讓網友直呼好浪漫。

另一方面,有部分民眾表示跨年夜「出門好擠」、「外面好冷」,也有人提到「防疫要緊」,應盡量避免群聚場合,因此改選擇在家跨年,認為「在家收看演唱會與煙火直播就好」。除了現場或在家參與各種跨年活動之外,也有人選擇與三五好友相約,好好坐下來吃頓飯、暢聊,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勞,此外,也有網友表示在室內就是要開趴殺時間,如「包棟民宿一起嗨啊」、「打麻將是個好主意」、「桌遊首選阿瓦隆,超殺時間」等,希望和親友們熱熱鬧鬧的玩樂,為一年的尾聲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人氣跨年行程Top5網路聲量排行。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如果你還沒想好跨年該怎麼度過,不妨看看網友的討論,規劃一個最充實、完美的跨年活動,迎接2022年的到來吧!

熱門新聞:2021台灣設計展「家意-以城為家City as Home」盛大開幕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