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伊朗擬禁養寵物法案 指「具破壞性的社會問題」

伊朗擬禁養寵物法案 指「具破壞性的社會問題」

(陳樂珊/綜合報導)寵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不過在伊朗,擁有貓狗在未來可能會是一件非法的事情,因為伊朗伊斯蘭議會一班極保守派議員11月推出新法案,希望禁止國民飼養多種寵物,包括貓和狗,他們認為這些動物有害和危險,而且動物與人類居於同一屋簷下的情況是個「具破壞性的社會問題」,引發爭議。

圖/在伊朗,擁有貓狗在未來可能會是一件非法的事情。擷取自PEXEL

據報導指出,伊朗75名國會議員簽署了一份「保護公共權利免受危險和有害動物侵害」法案,他們認為,動物可以用情感取代人類和家庭關係,從而逐漸改變伊朗和伊斯蘭的生活方式;而若該法案通過,伊朗人民將被禁止進口、飼養、協助繁育、繁殖、買賣、運輸動物等行為,動物包括鱷魚、龜、蛇、蜥蜴、貓、鼠、兔、狗、猴子等。

違法的人,將面臨每月最低工資約98美元(約新台幣2724元)10到30倍的罰款,並且沒收寵物,此外,運輸動物的車輛也會被沒收3個月。對此,伊朗民眾對法案感到不滿,法媒12日稱伊朗首都德黑蘭一間寵物用品店的負責人,也就是25歲的穆斯塔法(Mostafa)說道:「可以說鱷魚是危險的,但兔、狗和貓又怎會是危險的呢?」一名網民在Twitter上分享家中貓咪的照片,更開玩笑地寫道:「我得悉這項草案後,已將我的貓的名字改為『罪犯』(Criminal)。」

熱門新聞:嘉市「逆齡人生 至老不休」結業典禮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