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有影/睽違20年《駭客任務》尼歐回來了!基努李維超越極限挑戰驚心動魄動作戲

有影/睽違20年《駭客任務》尼歐回來了!基努李維超越極限挑戰驚心動魄動作戲

 

(陳昱均/綜合報導)當年由華卓斯基姐妹編劇兼導演的科幻動作電影《駭客任務》三部曲推出後,憑藉充滿哲理的劇情、服裝、動作招式、拍攝手法風靡不少影迷,更深植於流行文化中,許多人至今模仿著電影中的經典片段,絕對是影史上最經典的電影之一。而睽違20年左右,這系列電影的最新篇章《駭客任務:復活》,找來基努李維、凱莉安摩絲回歸主演,並將於22日(三)正式在台上映!本片是導演拉娜華卓斯基因父母過世所創造出來的作品,其中不論是故事、表演、規模及格局都更上一層樓,視覺上表現得截然不同,日前也獲評論家選擇獎「最佳視覺效果」的提名,而基努李維也強調:「這不是重拍,是全新的故事,而且一定要是大師級導演,才拍得出這種電影。」

圖/《駭客任務:復活》劇照。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駭客任務:復活》劇情講述湯瑪斯安德森(基努李維 飾演)好像身在與現實相異的世界裡,並且失去記憶,分析師(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飾演)告訴他吃下藍色藥丸能改善狀況,接著湯瑪斯遇到蒂芙妮(凱莉安摩絲 飾演),蒂芙妮是一名人妻和母親,熱愛騎重機,但她從和湯瑪斯的對話中,開始覺得自己的人生似乎不太對勁…。同時,也有另外一群人相信尼歐還活著,而且仍然有許多未解的問題,兔兒(潔西卡漢維克 飾演)便是其中之一。兔兒就像是一般的影迷,是《駭客任務》的粉絲,跟觀眾一樣渴望見到尼歐,她真心相信尼歐還活著,並且願意冒生命危險找到他。

圖/基努李維、凱莉安摩絲回歸主演《駭客任務:復活》。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而作為這系列電影的最新篇章,《駭客任務:復活》中的打鬥戲延續該系列的風格,片中有許多大規模的動作場面,包含大規模爆破、車子翻覆、驚心動魄的大型打鬥等,導演拉娜華卓斯基也在場確保每位演員看起來都是狠角色,同時片中的武術也結合東方與西方元素,在導演拉娜華卓斯基宏觀的大型空間內,所呈現的動作風格較為流暢,但當大規模的打鬥戲縮減至只有兩人對決時,打鬥手法就會變得不花俏,改走寫實路線,從迅速的功夫動作,變成兩人對戰的全力火拼。

圖/《駭客任務:復活》劇照。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其中,基努李維也再度與《駭客任務》三部曲的陳虎合作,呈現一種又軟又硬、軟硬兼施的武術風格,並將充滿情感的動作片段融入故事當中,讓拉娜華卓斯基相當期待能帶給觀眾一場令人驚豔的視覺饗宴,而凱莉安摩絲、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潔西卡漢維克也都對基努李維在片中的表現感到佩服,他對於特技場面總是全力以赴,能找到武術的竅門,在演出動作戲時活力充沛,令人大開眼界。

圖/《駭客任務:復活》劇照。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片中在一場精采的夜晚追逐戲中,可以看到兩架直升機俯衝街頭,兩邊都是大樓,同時又有車子翻覆的刺激場面,基努李維對此興奮表示:「大家會說你絕對做不到,你熬不過那種訓練,這個你做不到,那個你做不到…但我們當然做得到,《駭客任務》就是會超越極限!」

圖/《駭客任務:復活》劇照。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導演拉娜華卓斯基表示,她的作品都是以情感為出發點,《駭客任務:復活》的靈感則是來自於父母親的過世,當時的她感到痛苦又悲傷,忍不住去想像一個撫慰人心的故事,尼歐與崔妮蒂這兩個死去的角色便在她的腦海中復活了,接著以他們的愛情為中心,寫出《駭客任務:復活》的劇本。拉娜華卓斯基認為,她自己、基努李維和凱莉安摩絲,都處於述說這個故事最恰當的年紀,絕對能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顛覆大家的期待。目前《駭客任務:復活》預售票正熱烈開賣中。

圖/《駭客任務:復活》劇照。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