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戴資穎世界羽球錦標賽奪銀!蔡英文:台灣睽違10年拿銀牌

戴資穎世界羽球錦標賽奪銀!蔡英文:台灣睽違10年拿銀牌

(陳樂珊/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世界羽球錦標賽上,不敵日本選手山口茜(Akane Yamaguchi)拿下銀牌,這也是戴資穎在東基奧運後,暌違4個多月首出征的國際賽事,更一舉闖進決賽;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恭喜「小戴」獲得世界錦標賽銀牌。

圖/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世界羽球錦標賽不敵日本選手山口茜(Akane Yamaguchi),拿下銀牌。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就如東京奧運的表現,小戴的拚搏精神,再次讓我們印象深刻,在羽球世錦賽準決賽中的超強反手拍,更讓世界驚豔!讓世界看見台灣!」文末蔡英文也再次獻上祝賀,並說道:「恭喜小戴突破個人世錦賽最佳成績,這也是台灣睽違10年後的羽球世錦賽單打銀牌,謝謝小戴!讓我們一起為她喝采!」

據瞭解,戴資穎金牌戰遭遇到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山口茜,過去17度交手,戴資穎以10勝7敗占上風,兩人前一次碰頭已是2019年印尼公開賽,當時由山口茜直落二取勝。

熱門新聞:瑞典頂級戶外品牌THULE 看好台灣年輕化需求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