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美食
  • >
  • 【嘉義美食】必吃火雞肉飯,阿宏師不讓你後悔!

【嘉義美食】必吃火雞肉飯,阿宏師不讓你後悔!

S 49242237

【嘉義美食】必吃火雞肉飯,阿宏師不讓你後悔!

文/徐編

一想到嘉義你會想到什麼?我想大家敲碗的一定都是「火雞肉飯」。嘉義火雞肉飯,是一種發源於台灣嘉義地區知名小吃之一。根據古老的說法,火雞是,二戰結束之後由美國空軍引進台灣。戰爭期間物資缺乏,對許多當時的人民來說,肉類是極奢侈的食物,就連一般人要吃的雞肉也非常不容易,不過火雞因為體型較大,相對於一般的飼養土雞價格便宜,營養價值也比較高,才有地方的小攤以火雞肉製作成料理!

然而,火雞到處都有,為何嘉義的比較美味?

S 49242237

嘉義火雞肉反選用雲林西螺米,是土質最好的低區,是日至時期日本天皇都指定要吃的米飯,不僅香氣十足,米飯本身的彈性高!

除了米飯之外,重頭戲的火雞肉經過燙熟之後,以切絲、丁、塊的形式,搭配不可或缺的秘密武器──油蔥,更能增添火雞肉的香氣!

許多不了解火雞肉飯的人,應該都會想說是不是少了雞油!錯!嘉義的火雞肉飯會使用獨特自製的醬油,吃起來的口感會帶有甜味而不死鹹,可說是整晚火雞肉飯最為畫龍點睛的部分。S 49242234

同時,除了來一碗火雞肉飯,也會建議你可以搭配一碗味噌湯,可能許多北部人會稍嫌不習慣帶有甜味的味噌湯,店家用料不手軟,裡面有滿滿的洋蔥及油豆腐,口感十足!

跨年還沒想好要去哪嗎?高鐵票訂下去,去新竹吃一次道地的火雞肉飯吧!

🏠阿宏師火雞肉飯 📍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08號 ⏰10:00-20:00 ✨周邊較難停車,建議可停在遠一點的文化路路邊停車格

S 49242239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