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慟!金馬影帝陳松勇不敵病魔逝世 享壽80歲

慟!金馬影帝陳松勇不敵病魔逝世 享壽80歲

*原文由TVBS授權使用

出道逾50年的80歲「金馬影帝」陳松勇,近年來身體狀況欠佳,未料今(17)日下午15時07分,傳出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

圖/資深藝人陳松勇。擷取自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向娃臉書

陳松勇近幾年常爆出因疾入院的消息,包括肺積水、胃出血等,又因長期喝酒血糖過高,今年10月時曾因身體不適,急叫救護車送醫;陳松勇曾憑著飾演《悲情城市》中林文雄一角,在第26屆金馬獎拿下最佳男主角殊榮。

陳松勇近十餘年來病痛纏身。(圖/TVBS資料畫面) 金馬影帝陳松勇逝世!生前「7病纏身」享壽80歲

圖/陳松勇近十餘年來病痛纏身。TVBS資料畫面

一個多月前陳松勇身體就傳出狀況,緊急住院治療,當時醫師評估,若持續洗腎可維持生命,但陳松勇決定讓自己好好走,因此最後離世前神智仍相當清楚,由看護負責照顧,病逝消息震驚演藝圈;陳松勇近15年健康每下愈況,2006年他中風送醫急診,嚴重時右半身麻痺,病因是他長期愛喝酒導致血糖過高引發中風,2009年農曆年前還因胃出血送醫,被診斷出胃潰瘍。

陳松勇曾拿下金馬影帝。(圖/台視提供) 金馬影帝陳松勇逝世!生前「7病纏身」享壽80歲

圖/陳松勇曾拿下金馬影帝。台視提供

不僅如此,陳松勇隨後又罹患白內障加上視網膜嚴重出血,雙眼幾乎失明,因此曾接受右眼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2016年因不慎摔倒、肺積水等病況發作,曾三度掛急診、住院;最近一次在10月時,因為身體不適被救護車送至林口長庚醫院,當時到院因為發燒,院方還緊急替他做新冠快篩和PCR檢測,當時陳松勇透露自己沒事,只是吹到風。

熱門新聞:嘉縣議會人間有愛、心手相連 力挺弱勢團體度寒冬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