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平價麵店徵人「月薪43K」!網揭殘酷真相

平價麵店徵人「月薪43K」!網揭殘酷真相

擁有一份高薪的工作,是不少求職者的目標,但這樣的機會卻並不常見,不過日前有名男網友分享,看見平價麵店開出43K徵求正職人員,讓他感嘆這月薪「都快要比在竹科當工程師高了」,好奇餐飲業行情是否都是如此,引發熱烈討論。

近日有名男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在竹科附近的平價麵店看見徵求正職月薪4.3W,竟然快要比他在竹科當工程師的月薪高了,就他觀察這間店的生意大概是普通偏好,詢問「有沒有在餐飲業的可以分享正職薪水都那麼高嗎」?

此文一出,釣出不少內行網友揭開內幕,「因為餐飲業越來越難請到人,所以就薪水飆高」、「因為一個月休6天啊,你才以為很多」、「餐飲業薪水高的都滿累的,不然就是休假少」、「餐飲業做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了,加班是常態而且沒有加班費的,有的還要輪兩頭班真的時間都浪費了」、「人家年終比你多嗎」。

而隨著國內疫情趨向緩和,餐飲業人力需求激增,不少公司也提供優渥待遇,現正積極招募新血,包括:西大發有限公司徵求外場工作人員/販賣人員,薪資4.3萬元至4.5萬元;尼尼義大利餐廳(NINI)徵求儲備餐廳主管,薪資6萬元;四川龍府徵求正職內外場人員,薪資4萬元以上。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