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有影/為無數少女打造浪漫嫁衣 50歲裁縫師父首次體驗人生「初戀」

有影/為無數少女打造浪漫嫁衣 50歲裁縫師父首次體驗人生「初戀」

 

(陳昱均/綜合報導)將於17日在台上映的電影《夢想裁縫師》,故事圍繞著浪漫的愛琴海,以雅典為舞台,還能一窺熱力四射的希臘式婚禮、熱鬧繽紛的市集等異國風情,令人彷彿置身希臘,而故事中穿插著小人物之間溫暖的情誼,以及共同克服困難的柔韌力量,如同被稱為「太陽之國」的希臘,充滿正向能量。故事的主角尼可是一名年過50,自從14歲裁縫師父親為他量身打造第一套西裝後,便從此過著西裝筆挺的日子,16歲就開始正式進入父親的裁縫店幫忙,一做就是30多年。儘管外表和舉止與與現實社會脫節,尼可卻也因此保留了難得可貴的童心。在片中,鄰居家的小女孩是他唯一的朋友,兩人經常透過摺紙船給對方,表達關懷的橋段,更是溫暖人心,導演桑妮雅對此表示:「尼可的內心很純粹、孤獨,裁縫一直是他從少年時期至今僅有的陪伴,因此相較於成人,單純的孩子更能觸及他的內心世界。」而這樣純真的他,也在轉型為無數少女打造浪漫嫁衣的同時,邂逅了人生的真愛,以50歲的年紀正式宣告展開「初戀」。

圖/《夢想裁縫師》主角尼可是一名年過50的裁縫師,自從14歲裁縫師父親為他量身打造第一套西裝後,便從此過著西裝筆挺的日子。天馬行空提供

而有趣的是,《夢想裁縫師》是一個以「中年男性」為主角的追夢故事,但從導演、編劇到攝影師,通通都是女性,可說是一個由女性主導的電影。本片導演桑妮雅莉莎肯特曼是希臘、德國混血兒,從小在希臘長大的她,曾以短片作品入圍希臘奧斯卡最佳短片,受到高度矚目;然而,她卻坦言自己一直以來被問到「身為女性導演,是如何在電影產業中克服萬難的呢?」這題時,都感到有點失望,她表示:「僅僅因為你的性別而不得不證明自己,或者不得不更加努力地工作,好讓人認可你能在男權社會佔有一席之地,這是嚴重的貶低。為什麼我們得要向一個落伍的社會,去證明我們自己的價值呢?」她也坦言自己對待性別歧視和厭女情節等困境的方式,一如對待其他困境的方式,「說出來、面對它、要求改變,假如真的無法改變,我依然會勇於面對。我對於身為一名年輕女性電影工作者感到自豪!」

圖/純真的裁縫師尼可,也在轉型為無數少女打造浪漫嫁衣的同時,邂逅了人生的真愛,以五十歲的年紀正式宣告展開「初戀」。天馬行空提供

《夢想裁縫師》劇情講述經營老牌西服店的裁縫師尼可,每天都穿著三件式西裝,踩著舊式的腳踏縫紉機、天花板上整齊懸掛著剪刀和熨斗,追求完美的他連一根線頭都不放過。然而快速、便宜的成衣漸漸取代高級訂製服,銀行登門討債,他的父親也急得病倒了。尼可決定主動出擊,用活動推車將西服載到市集,西服款式看似高級,但是一點也不親民的價格讓客人逃之夭夭。「你會做婚紗嗎?」走投無路的尼可,大膽接受一名婦人的委託,他人生第一次縫製色彩繽紛的女裝,卻連接起新的相遇和幸福!尼可的婚紗漸漸闖出名堂,看著準新娘們臉上滿足的笑容,尼可終於明白為他人創造幸福就是自己的夢想。

圖/《夢想裁縫師》是一個以「中年男性」為主角的追夢故事,但從導演、編劇到攝影師,通通都是女性,可說是一個由女性主導的電影。天馬行空提供

憑本片電影票根,就有機會獲得雅書堂文化出版之「容易製作‧嚴選經典 設計師的私房款手作服(暢銷版)」壹本,或喜佳網購中心提供之「一尺布實用小物系列:便當袋 材料包」壹份,或「喜佳【NCC】CC-9806 Just Me 實用型縫紉機」壹組。

熱門新聞:有影/克林伊斯威特、梅莉史翠普攜手打造愛情經典之作 《麥迪遜之橋》重返大銀幕掀關注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