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5年內年薪百萬?!網曝這點最厲害

5年內年薪百萬?!網曝這點最厲害

高薪、百萬年薪的工作人人要,但究竟什麼樣的工作可以5年內達百萬年薪?有位從事醫療行業的網友,上網PO文表示收入低,也快邁入30歲大關,對人生感到迷茫,不想一輩子都低薪,懷疑自己是否要砍掉重練?想知道什麼工作可以5年內年薪百萬。

網友認為,雖說自身在醫療業,但重考後醫太難,若離開本行,對其他領域也不熟,是不是只剩一類組的可以試?看到親戚做理專,入行3年加獎金年收可達百萬以上。但理專需要證照、又是業務性質,壓力又大,不知道完全沒背景能否勝任?

對於原文的PO文,網友們熱心給予意見,「金融業最缺就是理專。有基本證照就可以上了,但撐不撐得下去看人,照三餐被洗臉是日常…」、「可以考國營或高考」、「海運業,去補海洋大學學歷兩年,實習半年到一年,之後就底薪月入十萬起跳…」、「房仲吧 現在房市這麼熱」。

不過,也有人認為可以從本業出發尋找出路,「妳好歹也是執照系,穩紮穩打比較適合妳吧」、「執照系可以自己接案啊」、「轉換跑道來醫療器材產業做法規或是品管啊」。

所謂萬事起難頭,轉換跑道本來就不件容易的事與其完全放掉先前所學的專業,從頭開始並不一定是好事,建議不妨從可從相關的領域著手。若對業務、開發不排斥,找相關或斜槓接案開始。倘若對目前工作沒興趣,有意從新開始,可以先做性向、職能等測驗,以了解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方向,並做好產業的功課,知己知彼做好規劃才能朝目標前進。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