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必勝客漲幅3.1% 連鎖品牌通通漲起來

必勝客漲幅3.1% 連鎖品牌通通漲起來

日前阿堂鹹粥漲價,從180元漲到200元引起熱議,其實這波漲價潮早在疫情趨緩,生活逐漸恢復日常後悄悄展開,政院宣布軍公教調薪後,接著速食店、各大連鎖餐品不約而同一起漲起來。

必勝客昨(14)日公告將調整部份商品價格,平均漲幅3.1%。包括經典口味比薩中,星級白醬海鮮比薩等7款調漲20至30元、超級總匯等6款個人比薩調漲6至10元、芝心餅皮調漲5至15元、義大利麵微調漲10元、拼盤調漲20至50元。

由於原物料上漲、國際運輸費用走揚,2個月內有近20個指標餐飲品牌漲價,品率先發動旗下15品牌漲價、平均調幅5%,鼎泰豐也宣布一半品項漲價,瓦城則跟進調漲,吉野家丼飯系列上漲10元。

另外,繼麥當勞宣布多品項調整售價,肯德基的炸雞類調漲5元至10元,不僅SUBWAY也漲價,南台灣知名速食店丹丹漢堡宣布,將從12月17日起調整價格,套餐、單點最多漲5元,定食餐平均調幅約2.06%。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在PTT哀號「9號竟然漲了」、「9號餐居然漲價,不能忍」、「9號餐破百元了,慟」。

面對這波回不去的餐飲漲勢,網友傷心表示「萬物皆漲, 薪水呢?」;「真的是在家吃自己」;「大家都漲,所以我跟著漲的概念」;「感謝蔡英文調漲基本工資的德政,打工族跟外勞笑呵呵」;「5倍卷發威」;「偉大的經濟部長,趕快再跳出來要求設立平價專區啊,笑死人」。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