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0年全國12位漁業楷模護漁業永續 攜手共創海洋保育

110年全國12位漁業楷模護漁業永續 攜手共創海洋保育

(引新聞/綜合報導)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是漁業界的年度代表盛事之一,由中華民國全國漁會主辦與各區漁會共同協辦。今年因受疫情影響,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不舉辦大型慶祝活動,為鼓勵漁民持續進步,共同為臺灣漁業努力,本年度模範漁民選拔不受疫情影響,選拔12名傑出表現漁民,並於明(111)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表揚。

110年度獲獎的12位模範漁民,重視環境保護、合理捕撈的漁業永續精神,傳承漁法、延續世代的人才培育,為臺灣漁業發展影響甚深。模範漁民推薦類別分為遠洋、沿近海、養殖、漁家婦女以及漁業資源保護等五大項目,包含遠洋漁業-臺灣區遠洋鮪延繩釣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羅金財;沿近海漁業-東港區漁會陳水筆、花蓮縣漁會鍾易秦、新港區漁會蔡龍保、梓官區漁會蔡章勝、金山區漁會呂燕平;養殖漁業-彌陀區漁會吳藙民、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徐嘉隆、林邊區漁會陳俊宏、新竹區漁會許志豪;漁家婦女-雲林區漁會林祝妃;漁業資源保育類-彰化區漁會魏清水等12位漁民。

圖/12位全國模範漁民得主揭曉。

其中臺灣區遠洋鮪延繩釣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推薦的羅金財船長,不僅在漁業上表現優異、視船員如家人、不吝提攜後進,在110年1月蘇澳籍「永裕興18號」漁船協尋事件中,更是多次放棄漁業作業前往惡劣海域竭力協助搜救,於尋得「永」船後在該船放置AIS發報器,對於整起協尋作業居功甚偉;另金山區漁會模範漁民呂燕平船長,堅持使用可以有效控制採捕量的友善漁法延繩釣,保護漁業資源,讓漁業繼續傳承;而彰化區漁會模範漁民魏清水,致力於推廣「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發展在地養蚵休閒產業,並促使此芳苑特有海牛文化登錄為彰化縣的無形文化資產。

本次「110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特別規劃以影片訪談記錄臺灣漁業傑出工作者,讓更多人看到臺灣漁業維護海洋永續的努力,翻轉大眾對漁業的既定印象,傳達漁業永續傳承的概念。
更多「110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詳細資訊請搜尋「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粉絲專頁或上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網站。最新消息將即時更新。

12模範漁民專訪影片連結:http://www.rocnfa.org.tw/prg10/prg1010_News.aspx?TId=M1

熱門新聞:有影/車庫娛樂2022 Q1日韓美歐13強片聯發!繼《月老》、《詭扯》後還將投資第三部台片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