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沒時間運動嗎?「快餐式運動」2動作幫助提升身體活動度

沒時間運動嗎?「快餐式運動」2動作幫助提升身體活動度

(陳樂珊/綜合報導) 根據App數據統計,在2020年、COVID-19爆發的幾個月,全球每天步行的次數減少了27%,甚至在一些國家,平均步行次數減少了將近50%,也就是說,因為疫情、待在家不出門,導致保持運動的習慣減少;這時,「快餐式運動」就很適合沒有時間運動的人。

圖/因為疫情、待在家不出門,導致保持運動的習慣減少;這時,「快餐式運動」就很適合沒有時間運動的人。擷取自PIXABAY

快餐式運動的重點,就是把握零散的時間,簡單的運動來代替持續坐著,進而逐漸改善身體狀態。像是利用中午等午餐的時間、甚至買午餐時不搭電梯而改走樓梯,都能幫助提升身體的活動度;好處是,能增加新陳代謝的次數、降低膽固醇的水平、即使沒有穿著運動服,也能利用短短的時間做運動。不過,快餐式運動,並不能完全取代原本的運動習慣,只是在較沒有時間運動時,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圖/弓步蹲。WorldGym提供

1.弓步蹲

《動作》

(1)  採前後分腿站姿,腳尖朝前並讓膝蓋與腳尖朝同一方向,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2)  後腳踮起,讓腳跟朝向天花板,吸氣時,下蹲至雙腳與地面呈現三個90度的位置,上身微微前傾,意識集中於臀部與腿部肌群。

(3)  吐氣時回起始位置,並保持肌肉張力。

提醒:想增加強度,可拿取啞鈴或壺鈴、增加負重;上身微微前傾可增加臀部的感受度。

圖/波比跳。WorldGym提供

2.波比跳

《動作》

(1)開始採站姿,雙腳與骨盆同寬,維持核心穩定,雙膝微彎保持彈性。

(2)吸氣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呈平行,膝蓋與腳尖維持同方向,保持軀幹在良好的排列上。

(3)接著將雙手置於前側地板上,成四足姿,維持骨盆、肩帶穩定。

(4)將雙腳向後跳再跳回成四足姿,利用雙手推至蹲姿後,雙腳向上跳再配合雙手向上延伸,最後回到起始的站姿姿勢,重複動作並配合呼吸。

 許多人會將快餐式運動與HIIT一同比較,但是因為HIIT的運動時間相較於快餐式運動,還是來得長,且HIIT是高強度間歇運動,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壓力,每次做完最好休息48小時以上。但想在有限的時間內,讓身體活動活動,或許快餐式運動,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熱門新聞:大神劉在錫也確診!接種完兩劑疫苗仍染疫 目前全面停工中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