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基隆馬拉松 帶動環保綠能風潮

2022基隆馬拉松 帶動環保綠能風潮

(引新聞/綜合報導)基隆市政府今(14)日宣布基隆綠能馬拉松賽事即將於111年4月9日(六)熱鬧登場,由超馬好手林義傑、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寶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市政府攜手共同合作,以運動賽事串聯景點並宣導城市綠能,讓基隆正式登上台灣馬拉松的舞台,邀請大家來到基隆,享受一趟「海味之旅」。此次基隆馬拉松路線橫跨港區及市區街道,讓跑者能享受漁港海風吹來清新感及基隆獨特景色。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在民眾追求運動休閒生活的風氣下,全台各縣市皆熱衷於辦理馬拉松賽事,基隆也將舉行具有自身海港特色的馬拉松活動。

此次賽事由台灣體育運動競技協會-超馬好手林義傑團隊主辦,活動主會場設在具環保意義的「潮境公園」,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更多人重視環境保護。本次賽事贈品也以「不浪費」為主題,提供環保水杯,讓跑者能重複利用以保護地球環境。此活動的核心價值與基隆市政府在市港再生的各項建設陸續啟動、城市快速翻轉之際,仍注重推廣綠色能源的精神不謀而合。活動也特別邀請極地探險家台灣超馬選手-林義傑擔任活動大使作為當天賽事領跑,一同帶領大家欣賞基隆山、海、城的城市特色。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說,基隆美食可以療癒人心、美景可以讓人放鬆心情。此次綠能馬拉松路跑活動,路線由潮境公園起跑,行經海科館、八斗子漁港、碧砂漁港、海洋大學、和平島(海產街)、正濱漁港彩色屋、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及基港大樓,跨市區串聯本市文化觀光景點,預計吸引3,000位以上好手參加。這次報名參加路跑的民眾除了享有超值報名費,本活動也特別邀請在地店家一同共襄盛舉,讓跑者不僅能將基隆特色景點盡收眼底,更能在賽道中嚐到最在地的基隆美食,例如:八斗子海菜水餃、天婦羅、燙鎖管、石花凍等,活動主會場還設有美食文創市集,讓跑者及親朋好友能一起同樂。

曾姿雯處長也說,此次基隆橫跨港區及市區街道的馬拉松賽事,希望透過路跑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基隆,體驗到港都之美,誠摯歡迎喜好運動旅遊的跑友們,明年4月9日相約在基隆見!

賽事日期:2022/04/09(六)
報名時間:即日起~2022/02/28 23:59止
活動會場:潮境公園
報名資訊:伊貝特報名網

熱門新聞:阿羅哈客運不停駛了!今起持續營運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