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比遠百開幕更熱血!藍鵲盃袋棍球賽全臺勁旅齊聚竹北碰撞爭冠

比遠百開幕更熱血!藍鵲盃袋棍球賽全臺勁旅齊聚竹北碰撞爭冠

(引新聞/綜合報導)第三屆藍鵲盃袋棍球賽昨(12)日於臺大竹北分部足球場精彩落幕,全臺二十三支隊伍相聚新竹角逐本屆冠軍。最後冠軍隊伍分別為女子高中及大專院校組東華大學、男子國中組豐田國中、男子高中組公東高工、男子大專院校組種子聯隊。更為運動風氣盛行的新竹縣,注入新興運動的滿滿熱血。

圖/2021藍鵲盃袋棍球賽-男子大專院校組種子聯隊對上城市大學。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提供

「藍鵲盃袋棍球賽」迄今邁入第三屆,是目前全臺各地國中至大專院校、球齡兩年以下新進球員彼此切磋球技的最大舞台。活動為期三天,除了競速猛烈的正規賽事外,亦有技術工作坊、挑戰關卡等多元內容,提供選手有別以往球隊訓練的機會與回憶。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發展部經理關梓樺表示,「看見在各地學校支持與協會同仁的努力推廣下,袋棍球運動人口明顯增長,新生盃賽也極具競爭性,證明我們正朝著對的方向前進」。


圖/2021藍鵲盃袋棍球賽-女子高中及大專院校組冠軍東華大學。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提供

奪下本屆女子高中及大專院校組冠軍的東華大學教練吳雅惠說,「我們球隊真的很積極在準備這場比賽。很高興隊伍在實戰時有把想做的戰術完整地表達出來。因為球隊氣氛、心態上真的也滿好的,比賽溝通上就更容易達成共識。接下來會把目標放在明年夏天的校際聯賽。」,並分享這次參與盃賽的心得,「雖然花蓮到新竹很遠、交通滿花時間,但這裡環境很不錯,場地夠大、不壓迫,賽會活動與賽程安排也非常流暢,覺得整體參賽感受很好。」

協會自去年開始,選定新竹縣竹北市舉辦全臺最大的袋棍球盃賽。這裡建設了許多運動場館,有著濃厚的運動風氣,如去年成立的新竹街口攻城獅籃球隊就吸引眾多當地人口購票入場體驗體育迷人之處。並表示相當欣賞大新竹地區的生活機能與交通易達性,加上最近討論度極高的竹北大遠百即將開幕,周邊商區明顯充滿新活力,盼將袋棍球這項新興運動「打」進竹北人的生活圈,為當地運動更添新鮮與活力。


圖/2021藍鵲盃袋棍球賽。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提供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長張晉嘉也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勉勵「袋棍球真的是非常快速的運動,跟曲棍球、足球、手球滿像的,是很適合全民一起來運動、一起來推廣的項目」,更拿起球桿親身體驗、感受新竹運動新話題——袋棍球運動的魅力。

袋棍球(Lacrosse)是一種由運動員手持頂端具網袋的球桿搶球並設法射門得分的團隊球類運動,比賽過程中容許合法的肢體碰撞,非常刺激熱血具有看頭。該運動主要盛行於北美地區,近年也在亞洲掀起風潮,更可望於2028洛杉磯奧運被列入正式比賽項目。

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 Taiwan Lacrosse Association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acrosse/

熱門新聞:用畫刀揮灑油彩創作 何宗烈回「嘉」個展盛大開幕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