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閉上眼睛,聽Podcast也能學新知

熟齡女士帶著無線耳機享受音樂


文/田柏升

鄉間小路,三合院前,長者坐在舒適躺椅上,手持扇子乘涼,旁邊的桌上擺著一台收音機,傳來廣播主持人親切的談笑風聲。許多長者至今都愛聽廣播,因為即使不會使用網路,用聽的也能汲取各種資訊。

如今的廣播,不再只能扭開收音機或坐在車上聽主持人與你空中相會。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爆發,在家防疫讓台灣吹起線上廣播「Podcast」風潮,可謂是台灣的Podcast元年。

Podcast可以說是線上隨選即播的廣播,只要拿起手機輕鬆點一點,就能聽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Podcast創作者製作的內容,無論是國際新聞、創業投資、人際關係、藝文資訊,內容應有盡有,更令人喜愛的是,主持人講話不間斷,不會有廣告插播,或是不想聽的歌曲打斷聆聽興致。

每一集Podcast平均時長約20分鐘至1小時,因其方便性,成為時下上班族通勤打發時間最佳選擇,無論想要增加新知或娛樂放鬆,戴上耳機就能擁有全世界。

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左起:Podcast(iPhone)、Spotify(iPhone/安卓)、SoundOn(iPhone/安卓)為三大收聽Podcast的手機應用程式。打開AppStore或Google Playstore搜尋即可免費下載。

如何收聽Podcast節目?
若您使用iPhone的Podcast應用程式:

Apple Podcast教學1

Apple Podcast 教學2

若您使用Spotify應用程式:

Spotify教學1

Spotify教學2

若您使用SoundOn應用程式:

SoundOn教學1

SoundOn教學2

筆者精選分享6個Podcast節目(排名不分先後)

Podcast分享1

Podcast分享2看過這邊文章的人也看了…

· 3種情況請你斷捨離:斷捨離了,然後呢?

· 人到中年恐懼不減,學習勇敢的小行動,面對恐懼換來多一點自由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