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如果可以,你應該獨自做的3件事情

如果可以,你應該獨自做的3件事情

S 48390221

如果可以,你應該獨自做的3件事情

文/徐編

最近Reddit 上的一條Life Pro Tip說:“學會自己做一件事,並享受其中。如果你一直等著別人陪你,你會錯過很多樂趣"

孤獨殺死人,你也有這種感覺嗎?或許對很多人來說,獨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研究確實也顯示,缺少與他人交流、互動、聯繫,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憂鬱症、焦慮症、阿茲海默症等風險。

事實上,很多人都是缺乏「獨處」的能力,但獨處卻是一個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想法、感受及需求的最佳時機。嘗試看看吧,其實獨處沒有那麼差!

以下三個基本的獨處活動,值得你試試看,期待獨處帶給你的喜悅:

  1. 一個人吃飯
    S 48390219
    吃飯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一個人用餐到底有什麼困難的?但想一下上次你一個人用餐是什麼時候?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其實可以專注於食物上的視覺感受、可以深刻地去體驗你舌尖上的味蕾刺激,相信我,你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一道美食的真實原味。
  2. 一個人看電影
    shutterstock 1482306086獨自看電影這件事見仁見智,很多人喜歡自己看,但我相信有大多數的人,總會在劇情之中受不了,忍不住想跟旁邊的人討論一下。一個人看電影最大的樂趣,就是你可以完全進入電影的世界,彷彿自己就是電影當中的主角,享受在劇情時間軸之中的喜怒哀樂,讓視覺與聽覺感受帶你遨遊。
  3. 一個人旅行
    S 48390221旅行是為了讓自己放鬆,用自己最適宜的步調去探索世界,一個人旅行不用遷就旅伴,只在乎自己想看什麼、想吃什麼、想走哪裡,可以更專注的在屬於自己的這趟旅行。

參考資料:《BuzzFeed》:15 Things To Do Alone If You Ever Get The Chance

看過這邊文章的人,也看了…

· 3種情況請你斷捨離:斷捨離了,然後呢?

人到中年恐懼不減,學習勇敢的小行動,面對恐懼換來多一點自由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