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衣服晾不乾?冬日乾衣技巧大揭秘!

衣服晾不乾?冬日乾衣技巧大揭秘!

聲傳媒壓LOGO5

衣服晾不乾?冬日乾衣技巧大揭秘!

文/傑髦道乂

台灣冬天不下雪,但氣候潮濕,冬日下雨很常見。如果家中沒有洗脫烘或是乾衣機,一下雨衣服就容易晾不乾,但衣服總是要洗,如何在濕答答的氣候,加速衣服晾乾?

方法1:長短長晾法

晾衣前,先把衣服簡單按長度分為長、短兩類,掛上晾衣桿時,長短交錯,這是因為能在衣物之間騰出空間,讓空氣流過,有助於帶走水分。

方法2:浴室烘乾機

如果衣服在戶外實在晾太久都不會乾,不妨嘗試拿到浴室內,搭配除濕機或暖氣,加上風扇增強對流,並關起門,讓水氣限制在小空間中,密閉除濕,也不是為一個好方法!

同場加映:如果你急需穿到未晾乾的衣服

拿出比衣服面積還大的浴巾,把衣服平鋪於浴巾上,接下來就像製作墨西哥捲餅一樣,將浴巾作為餅皮,衣服作為餡料,用浴巾把衣服捲成一捲。

隨後用膝蓋平均地輾壓被捲起來的浴巾卷每一處,透過膝蓋的強力輾壓,能把剛洗好的衣服餘水擠出,同時被毛巾吸收,這個方法能讓衣服被晾乾的時間從隔夜縮短到數小時。

若衣服材質許可,甚至能把浴巾捲像擰抹布一樣擰乾,可以進一步吸收未乾衣服的水分。這時,視需求掛起晾乾,或是以吹風機吹乾即可。

這些技巧記起來,希望能幫助由冬日乾衣煩惱的你,穿得到清爽乾燥的衣服囉!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為什麼冬至和聖誕如此靠近?

· 我燒香拜拜,但我享受聖誕節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