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我燒香拜拜,但我享受聖誕節

聲傳媒壓LOGO4

我燒香拜拜,但我享受聖誕節

文/傑髦道乂

聖誕節發展至今已經成為大部分人共同樂享的節日,煩悶人生中尋歡作樂的節日從來都不嫌多,你不需要是基督教徒也可以享受聖誕節。不管想跟家人、朋友、情人團聚,聖誕節就是相當理想的好日子。

只要過了10月萬聖節,各大場所就會陸續出現聖誕節佈置,讓冷冷的氣候總能伴隨滿滿的節日感,走在燈火通明的臺北街頭,就像走入了電視劇中的畫面。

多年以來的生活經驗累,積賦予了我們對聖誕節的完整想像,電視劇中的平安夜火雞大餐家庭聚會、街上情侶緊密享用、朋友相約交換禮物小聚,將聖誕節視為聯繫感情的重要節日,讓筆者相當喜歡聖誕節。

『我燒香拜拜,不能過聖誕節啦!』其實這個說法並不成立,為什麼呢?我們常常聽到基督教徒不碰香,同理,只要過聖誕節時,不碰基督教的膜拜、讚揚或祈禱儀式,就能好好享受了呀!可以說是能上車而不補票,相信上帝大愛的心,也不會介意讓多一位異教徒同歡共樂。

如果你從沒過過聖誕節,今年不妨試著約個三五好友,一起聚餐、交換禮物,享受節慶帶來的愉快吧!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為什麼冬至和聖誕如此靠近?

· 外冷內暖!冬日穿搭2招保暖走天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