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捷運宅何其多,選對捷運宅讓你趨吉避雷

捷運宅何其多,選對捷運宅讓你趨吉避雷

選對捷運宅讓你趨吉避雷

捷運宅何其多,選對捷運宅讓你趨吉避雷

文/鄭景仁

「捷運宅」一直是房市裡火熱的話題,隨著捷運路網不斷發展,捷運宅只會如雨後春筍般越蓋越多,而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該如何在眾多捷運宅中做出正確選擇?我們整理以下幾大重點,提供民眾做為購入或投資捷運宅前之參考。

1. 建案與捷運站間距離 : 

很多建案主打捷運題材,但消費者如認真研究後會發現,其實兩者間仍有一大段距離,而建商卻仍打著捷運宅的廣告及包裝話術來誤導消費者,建議購屋前親自到場以步行,或乘車等方式實際體驗是否真如建商廣告所云。

2. 建案周邊生活機能:

國內因捷運建設幅員廣闊,目前仍有許多蛋白區之捷運站生活機能尚未健全,但也因此與蛋黃區存在不小價差,建議想在蛋白區撿便宜之民眾,可先針對該區蒐集未來發展資訊,例如是否有政府重大公共建設規劃,或將來有無百貨商場進駐之可能性,像近期高雄岡山捷運站即將迎來第一座大型複合式商場,這些都是推升房價的關鍵因素。

3. 捷運宅與未來市政中心關係:

以台北市為例,假設未來政府市政建設重點為南港區,那可想像將來該區很可能匯集許多政府公共建設,尤其是重大建設,往往是媒體,開發商與投資者爭相追逐之議題,未來也肯定是其重點投資區域,房價絕對值得期待,民眾可提前在該區域進行佈局卡位。

4. 捷運宅站點捷運班次密集度:

以桃園機場線為例,該線因路線較長站點較多,捷運班次分為直達車跟普通車,選擇直達車固定停靠之站點,因捷運班次較普通站密集,可大幅縮短通往市中心之通勤時間,未來區域發展上也相較有利。
國內捷運系統一直是政府大力發展之交通建設,也因此興起民眾逐捷運而居之現象,但隨著捷運路網擴大發展,捷運宅也將日漸增加,當供過於求,民眾在挑選捷運宅時則更需謹慎為之,以免日後成為房市受災戶。

 

【延伸閱讀】

進口水貨車竟然比總代理販售的車輛便宜?!

中古車值多少?中古車市場行情究竟誰說了算?

資料來源:聲傳媒 https://health-voice.com/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  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