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災難喜劇《天坑》的警示 買房仍須停看聽

災難喜劇《天坑》的警示 買房仍須停看聽

災難喜劇《天坑》的警示 買房仍須停看聽

災難喜劇《天坑》的警示 買房仍須停看聽

文/徐編

斥資近115億韓幣打造的動作災難喜劇《天坑》,自八月初在韓國上映後,不僅締造今年韓影最高開票紀錄,還在上映第六天突破100萬觀影人次,成為2021年最快破百萬觀影人次的韓國電影。《天坑》敘述男主存了11年積蓄買到的房子,卻在瞬間掉入500公尺深的天坑,身陷險境的人們努力求生的故事,以寫實的場景和特效場面,讓觀眾能跟著劇情上下起伏。

由這部電影,令人引發思考,你買的房子真的安全嗎?片中簡單的用一顆彈珠來做引爆點,描述家中傾斜的狀況,然而應該很難有人在買房的時候,認真去評估房子是否有傾斜的問題,又或是住了好一陣子房子才開始有問題,房子傾斜到底會有什麼問題?

傾斜屋安全問題堪慮

常有仲介說,「傾斜」沒關係,透過裝潢的方式補救,重新抓「水平」就好了!然而,「傾斜」的房子擔心的不僅僅只是地板傾斜,最怕的是「傾斜」幅度持續加劇,影響結構安全。試想,如果每戶人家都用補強水平的方式,久而久之重力加速度,傾斜的狀況會更加嚴重。

導致房子傾斜的原因

一般來說,導致「傾斜」的原因有可能因為地基不穩、附近工程施工,導致「鄰損」,或樓下樑柱損壞沒有及時補強。

看屋多留意

台灣地處板塊交界帶,地震頻繁,過往確實有很多案子是因為地震讓房屋「歪腰」,建議買房時,對於「傾斜」的房子一定要多留意,除了室內外,也要到地下室、頂樓屋頂看看,才不會誤踩地雷!

【延伸閱讀】

捷運宅何其多,選對捷運宅讓你趨吉避雷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重創許多產業!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聲傳媒  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