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面試別說沒問題 金融新貴就跟你說謝謝再連絡

面試別說沒問題 金融新貴就跟你說謝謝再連絡

就讀台大法律系的高材生魏珍年僅24歲,娃娃臉上帶著甜美笑容,是一位專業的「準律師」。去年從台大法律系畢業並順利通過只有6%合格錄取率的律師高考資格,讓身邊同學羨慕不已,預計近期將開始進行律師職前訓練及5個月的事務所實習,就能申請律師證書,開始執業。

魏珍提到,由於行業特性關係,大學期間主動爭取到醫院法務室及律師事務所實習2個月,記得那時去應徵實習生,也是要著正裝,以展現嚴謹的專業形象。且大型事務所的重要客戶都是外商企業,如果英文能力佳,應徵時附上漂亮的英檢成績絕對是加分。

另外魏珍特別強調,當面試官問你有沒有問題時,絕對不能回答「沒問題」,因為這代表態度不積極、準備不足和對公司不了解。建議要事先擬定幾個問題回饋面試官,來展現主動積極的求職決心。亦有致理科大的財經系的畢業生分享:大三時透過學校推薦的實習職缺到板信商業銀行實習,因為表現優異經主管推薦獲得轉正機會,才能畢業即就頁無縫接軌。

由此可見專業領域實習的重要性,曾有熱心的學生在網路分享面試金控企業金融、個人法金、國際金融等部門實習缺的經驗談,整理發現每家金控面試通則如下:

1.自我介紹(表定限時1分鐘)

但實際上很多應試者都會超時,就看考有沒有打斷你,所以不管如何都應該準備一段能夠凸顯自己特質讓人記住你的自我介紹。

2.履歷問題(5成左右會詢問)

針對你提供的履歷內容提問,例如參與過的理財規劃競賽等,時間有限通常只會詢問與金融業相關的經歷。

3.面試部門的延伸問題

例如:法人金融在台灣的發展現況 

考官希望透過這類問題盡可能挑選出—對產業動向有觀察的適宜人才

4.向面試官提問(幾乎每一家都會預留這樣的時間)

果然呼應了開頭的分享:要懂得問問題!其實比起自我介紹,若是應試者懂得提問,切中要點一定能讓考官印象深刻,設法脫穎而出。

 

因為多數的實習生應試都是一組一組一起面試少則2人,多至4~8人都有,因此回答問題時,切記不要當句點王,但也不要顧左右而言他,金融業重視條理,要針對問題做回答,千萬不要回答:「沒有、嗯、還好」,這樣你的面試結果一定是「謝謝~我們要找的不是你」。

你想要提前卡位,提早拿到入場卷較安心,認真的人思維的都一樣,所以曾經有金融業學長姐分享:金控的實習面試競爭超激烈,正職面試對手反而沒這麼強勁!以上供參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拿到理想的Offer。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