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經》公布最新疫情復甦排名 台灣排名第4位居亞太區冠軍

《日經》公布最新疫情復甦排名 台灣排名第4位居亞太區冠軍

(陳樂珊/綜合報導)日本《日經》6日公布最新復甦排名,台灣和馬爾他並列第4名,且台灣還位居亞太國家中的冠軍,顯見台灣國內疫情被認為控制有成。

圖/日本《日經》6日公布最新復甦排名,台灣和馬爾他並列第4名,台灣成為亞太國家中第一。擷取自Nikkei Asia 推特

據報導表示,這項評估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在疫情中的控管、疫苗接種率和社會移動限制方面的防疫表現,而排名越高就代表約接近正常生活,也代表著有較低的確診率、高疫苗接種率以及較寬鬆的政策。

報導中更特別提到,台灣和中國都持續清零政策,在排行榜上分居第4與第6名,而台灣的分數則為69分。前3名分別為巴林(73分)、科威特(72分)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0.5分),日本和智利並列第7(68分),連續第二個月保持前十位置;不過,日本日前才確認第3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並迅速加強邊境管制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總監葛西健(Takeshi Kasai)表示:「只要病毒一直在傳播就可能會變種,Omicron提醒我們需要保持警戒。」目前Omicron自11月初在非洲南部發現以來,已經傳遍數十個國家,包括日本、香港、澳洲、馬來西亞、泰國、加拿大、美國、歐洲諸國等。

根據7日數據顯示,亞洲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幾乎占全球的2/3,但自10月中旬以來,即便全球疫情數字再次攀升,亞洲案例依舊持續緩慢下降。截至11月底,亞洲新增病例數僅佔全球的15%。

熱門新聞:「無麩質飲食」正夯 小心攝取過少反對身體造成危害!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