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面試被問考古題 她「太老實」結局涼了

面試被問考古題 她「太老實」結局涼了

不少求職者在面試工作的過程中,都會經常被問到「考古題」,像是「為何想來應徵本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不過日前有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就因為老實回答這問題,導致沒有順利獲得錄取通知,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A公司詢問她「為何想來這裡工作」,當時沒經過大腦,就老實回答「之前原本有機會可以去B,但後來放棄沒有去,現在想要靠自己重新找同性質的工作」,但不巧的是A與B為同類型競爭關係。

該名女網友接著指出,A公司當時跟她說,如果確定錄取會在2天之內通知她,但至今已是第4天,她仍未收到任何消息,讓她因此感到真的很難過也覺得很可惜,並無奈表示「真的覺得自己太多嘴了」。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感嘆,「大概涼了」、「太誠實」、「這個問題是考古題了,上網找找有十幾種回覆,挑一個符合自己風格的」、「這…建議上網查一下人資會問的問題,先做好面試功課,沒做好準備的人,錯失機會不意外」、「其實更隱晦的講會比較好」、「學了一課也好」、「涼去」。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你想太多,問過N個主管,你如果夠強,這件事完全不會怎樣…」、「還好吧,這沒差」、「想太多了,可能是扣分項,但不會因此不聘請你」、「我覺得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欸,可能就是覺得沒有很適合」。

許多求職者在面試時,都經常被詢問到應徵原因,可說是相當經典的「考古題」,因此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除了平時加強練習之外,也可參考前輩經驗分享,以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類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