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李德維直擊三接 棧橋鋼構插在藻礁上

李德維直擊三接 棧橋鋼構插在藻礁上

四大公投之一的「珍愛藻礁」公投,正方認為大潭藻礁擁有豐富的生態、養育近百種生物,還兼具固碳功能,難能可貴,中油蓋三接則會永久破壞生態。反方則以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為論述,加上三接外推方案,已可達到減少碳排放。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8日清晨出擊,在清晨5點海水退潮時抵達大潭藻礁,直衝施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處,直擊三接的棧橋鋼構結構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一舉戳破了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謊言。

李德維表示,上個月底,蔡總統視察藻礁,說「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藻礁已經永存」。上週立委蔣萬安安排考察被民進黨立院黨團技術性杯葛,只能遠觀,經濟部一度在簡報與新聞稿中坦承棧橋傷害藻礁,卻又被蘇貞昌改口說是假新聞。

李德維團隊直抵棧橋一切真相大白,棧橋就插在藻礁上,藻礁公投潘忠政老師也當場指出三接施工的混凝土與泥沙,已經覆蓋了大片藻礁,讓藻礁生態系慢性死亡。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接受媒體聯訪時駁斥謊言說,三接是為保護潮間帶藻礁,因此移至海上,那就必須要用管子接天然氣,所以一定要有棧橋,強調目前方案對潮間帶藻礁影響最小。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