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有影/爆破爽片《潛艦危機倒數》今上映 軍事專家一致盛讚「緊張刺激、絕無冷場」

有影/爆破爽片《潛艦危機倒數》今上映 軍事專家一致盛讚「緊張刺激、絕無冷場」

(陳昱均/綜合報導)今天(3日)正式在台上映的電影《潛艦危機倒數》,講述一個突擊組織劫持德國納粹 U 型潛艦,奉命將原子彈核心「鈾原料」偷運到紐約,以完成美國曼哈頓核彈計劃。深海環境營造觀影時的窒息感,征戰中潛艦閃躲魚雷、追擊、進水、火力對抗等畫面更是十分精彩。軍事專家與影評一致強力推薦此片,必定能帶給台灣觀眾更強烈震撼的體驗和深刻的體會。

圖/《潛艦危機倒數》今天(3日)正式在台上映。聯影提供

電影呈現了德國納粹潛艇及反潛驅逐艦追擊,所有潛艇電影精彩元素一應俱全,交戰過程、躲避魚雷攻擊、對抗反潛驅逐艦、潛艇進水等元素一概不缺,最特別的是,潛艇還原度超高破表,內部幾乎全手動,著實令觀眾印象十足驚豔。

圖/《潛艦危機倒數》劇照。聯影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軍事作家和影評人強力推薦這部熱血沸騰的電影,知名軍事專家于倉和大讚此片,並表示:「潛艦可說是三軍武器中最神秘的一種,因為它主要是在水面下作戰,在一般狀況下無法以肉眼看見,因此被視為『匿蹤武器』,水面艦艇或是另一艘潛艦只能透過各類監測設備來『偷聽』、進而推敲出它的行蹤和活動。」

圖/《潛艦危機倒數》劇照。聯影提供

另一方面,海軍這個軍種的歷史至今已有數千年之久,但潛艦做為海軍中一股舉足輕重的打擊力量,卻一直要到最近一百年才出現,再加上和水面艦隊相比,潛艦艦隊的規模通常比較小,因此在潛艦上服役的人員數量更少,萬一發生任何意外,這些人往往全員陣亡,難以留下可做為失事線索的隻字片語,這些因素加總起來,更是替潛艦增添更多神秘色彩。

圖/《潛艦危機倒數》劇照。聯影提供

他更指出,從以前到現在,有關潛艦題材的電影往往成為觀眾矚目的焦點,而這部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比利時抗德神片《潛艦危機倒數》也不例外,不但有潛艦和潛艦、潛艦和水面艦艇之間緊張刺激、絕無冷場的鬥志對抗,更將帶來介紹潛艇內部艙間的罕見橋段,讓觀眾可以深入了解潛艦的構造,滿足喜愛相關題材電影的朋友們。

圖/《潛艦危機倒數》劇照。聯影提供

除此之外,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林穎佑博士,特地讚美《潛艦危機倒數》有別於一般好萊塢的現代潛艦作戰電影,本片對於人性的刻劃更為深入,片中也對於袍澤的互助精神有深入的描寫,無論是來自空中的偵搜、水面艦的追蹤,或是來自深海敵軍潛艦的追殺,都說明了水下作戰的危險;特別是沒有受過長時間潛艦裝備訓練的官兵,再加上使用不習慣的外國裝備,這群原本烏合之眾的陸上游擊隊員,要如何發揮同舟一命的錨鍊精神,適應狹小空間的水下密閉生活,都是本片值得一看的亮點。

圖/《潛艦危機倒數》劇照。聯影提供

熱門新聞:有影/一起回到20年前的魔法世界!《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2D、IMAX、4DX同步重返大銀幕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