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建案社區營造有成為住戶開展事業藍海 電腦工程師開拓烘焙事業第二春

建案社區營造有成為住戶開展事業藍海 電腦工程師開拓烘焙事業第二春

(陳昱均/綜合報導)因應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家戶人口比約2.7,小家庭當道,大樓型住宅成為推案主流,建商除了在建築外觀、產品公設及內部格局規劃上不斷求新求變,成案後的社區經營也成為建商的號召力;其中,總太地產(3056)以社區共好為主軸,除了凝聚社區住戶的向心力與認同,也成功地為住戶提供創新事業的契機。

圖/總太地產一直以「共學、共享、共好」作為自家社區經營的核心價值,透過線上線下平台的整合,給予社區人才展示自己產品與服務的場域,鼓勵住戶展開斜槓人生;此為過往市集照片。總太地產提供

深耕廍子的總太地產,一直以「共學、共享、共好」作為自家社區經營的核心價值,藉著以在廍子擁有10個社區、共計超過6,000戶的底蘊,以「心美學聚落」為主軸從住戶間直接挖掘人才,透過業餘的「斜槓」延伸到「自主創業」,鼓勵住戶分享、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及業外興趣,共享資源形成「社區頭家」平台,讓住戶的社區參與從被動到主動,使社區內部形成自給自足的微型經濟體,獲得許多年輕住戶青睞。

讓住戶成為頭家,總太從2019年起開始舉辦「共好市集」,並聯合社區住戶將「創業成功名人講座」、「社區藝能學苑」等培力課程帶入社區,形成共好共榮的良性循環、帶動社區持續增值,今年12月25、26號第三屆「總太地產聖誕嘉年華共好市集」也已開始籌備招商。

不僅在社區內部,總太還進行接待中心大改造,除了讓賞屋客能在舒適的環境下參觀,在空間內還特別設置「總太社區頭家專區」,搭配「總太地產社區APP- 社區頭家專區」線上線下整合,給予社區人才展示自己產品與服務的場域,鼓勵住戶展開斜槓人生。

住戶「阿勇」就是一個斜槓創業的成功範例,原本是電腦工程師的他,在繁忙的工作中,為了給太太健康、安心的甜點,開始將甜點烘焙從興趣轉成專業烘焙、銷售鳳梨酥的事業。當初被總太雍河「總是愛太太」口號吸引而來的阿勇,在購屋後參加了總太共好市集,不僅迅速拓展社區人脈,也推薦親朋好友成為自己的鄰居,阿勇說:「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參加共好市集,那天是7月21日,剛好是我的生日。」

圖/「總太2020」住戶阿勇原本是電腦工程師,在購屋後參加了總太共好市集,不僅迅速拓展社區人脈,也開始將甜點烘焙從興趣轉成專業烘焙、銷售鳳梨酥的事業。總太地產提供

總太的另一位頭家住戶,經營「羊橙堡手作羊毛氈」的蔡小姐表示,透過總太的市集及課程,更有效地將自己喜愛的手作技能分享給鄰居,也因此結識了更多朋友和客戶,藉由創作羊毛氈紓解在生活中的壓力,也看到大家分享作品,內心充滿感動。蔡小姐認為,在「總太共好市集」中,有別於一般商業活動,而是所有人都充滿熱情、在和諧融洽的氛圍中,達到「共好」,在社區生活中體現「心美學生活聚落」的理想。

圖/總太接待中心模型景觀布置,為住戶手工製作的羊毛氈作品。總太地產提供

熱門新聞:全台11月房市微量縮 六都中台南表現最強勁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