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蔡政府8年20萬戶社宅 僅不到3萬戶完工

蔡政府8年20萬戶社宅 僅不到3萬戶完工

總統蔡英文8月中在「2021 ANWS亞洲庇護安置線上年會」重提居住正義,台灣藉由擴大提供平價、優質的社會住宅,減輕受暴婦女、兒童及弱勢族群的負擔。但事實上,蔡英文喊出8年20萬戶社宅,截至今年10月止,台北市只有9000戶、全國共1.8萬戶社宅完工。

房價連年飆升,年輕人苦不堪言。根據統計,全台有上百萬租屋族,保守估計有260萬有租屋需求。央行總裁楊金龍曾在立院備詢時提到,年輕朋友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強調一定要買房子,年輕人如果負擔不起就用租的,自己也是40歲左右才首購。

立委邱顯智在臉書提出看法,把時空回到1990年楊總裁40歲買房時,台北市大安區的房價每坪47萬元;而大安區近半年的平均單價已經來到96.4萬。年輕人難道是第一天知道房子買不起只能用租的嗎?

邱顯智表示,在租屋黑市下,民眾的居住權益沒有保障,房價一漲房東就要賣,疫情之下甚至可能沒有一個安身立命之處,年輕人租房好幾年,卻還是無法過安穩的生活。

邱顯智進一步指出,所謂20萬戶社宅要達到目標大概是2024年,即便蓋了社會住宅後,到目前為止,住宅法裡所列舉的13項所謂的社會弱勢,也大概只有40%,要達成照顧社會弱勢基本上還有一段距離。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