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彭博》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行 台灣從第2名跌倒31名

《彭博》公布全球防疫韌性排行 台灣從第2名跌倒31名

(陳樂珊/綜合報導)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彭博》自去年11月起公布全球新冠肺炎防疫排名名,而近期《彭博》公布年度排名結果顯示,台灣曾居高第2,但一整年的綜合排名為第31名。

圖/《彭博》公布年度排名結果顯示,台灣曾居高第2,但一整年的綜合排名為第31名。擷取自PIXABAY

據報導指出,《彭博》的防疫韌性排行榜有四大類別,共12項指標,包括疫苗覆蓋率、醫療品質、整體致死率、封城程度、重新開放進度、航班數量及開放疫苗接種者的旅遊路線數(含國內與國外)等。根據彭博社報導,自去年11月以來,起初表現最好的是那些採取嚴格的隔離與邊境管理的國家,接著則是以最快速推動疫苗接種的地區脫穎而出,而現在則由高接種率與社會經濟活動正常化等綜合表現最高的地區獲得最高分,依每月排名波動可知,過去的防疫表現並不能保證未來的成敗。

台灣因2021年的疫苗覆蓋率不高,則名次降低,隨後《彭博》在6月改變評分方式,以「封城程度」、「航班數量」等重新開放程度為重點項目,因此即使台灣近幾個月來疫情平穩、本土個案連續「嘉零」、但仍處於排名中後段班;而在全球53個經濟體中,近一年來持續保持在前段班的共有7個國家,分別是挪威、丹麥、芬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拿大、南韓與瑞士。

對此,陳時中解釋,《彭博》的防疫排名過去是考量疫情本身,故台灣在2020年取得前段名詞,但目前考量經濟狀況、邊境封鎖等進行,加上台灣邊境管制嚴格,分數相當的落後。

熱門新聞:嚴防新變異株「Omicron」襲台 今起這6國入境者須集中檢疫14天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